百度Apollo无人驾驶车队为广州疫情防控区域物资配贡献力量

原创
2024-04-25 22:32
1182
连日来,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直在奋战核酸检测,为有效提升检测水平与效率,减少人员聚集,以及加快筛选和核查,整个广州市

 连日来,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直在奋战核酸检测,为有效提升检测水平与效率,减少人员聚集,以及加快筛选和核查,整个广州市疫情防控人员都很疲惫,同时,物资供应配送的工作量也很大在荔湾区物资供应配送工作量巨大。6月4日,百度Apollo的自动驾驶车队广州荔湾区封闭社区展开物资无人配送,用科技力量赋予广州荔湾区更大的力量。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截至目前,百度Apollo已经调配了载重500kg的物流配送无人车、熟食配送无人车、载重1吨的阿波龙、载重2吨的Robobus、共享无人车(Robotaxi)五种车型,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以最大限度全力支持荔湾区隔离区的物资配送。

据了解,无人机车配送不仅具有“零接触、多功能、全天候”的优势,还可以充分地减少人群接触,符合防疫要求,并且能在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前提下,完成户外关键的物资配送。此外,无人车还具备物流运输、保温送餐、移动零售、移动服务等不同场景的服务模块,为区域内提供更多样化的无人服务。

据悉,此次百度Apollo的应用对疫情防控也贡献了更多的力量,为疫情防控人员带来了更多的帮助,有效缓解人力不足的压力,同时,也是对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最好的一种考验。接下来,百度还将继续探索和创新相关无人配送设备,致力为区域内实现更多的服务,为社会带来更大的贡献。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