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快递进村”更简单,为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原创
2024-04-20 18:06
6812
随着电商运营、物流等的快速发展,快递进村给乡村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在农村,人们也同样能很便利的收到自己的网购商品,同样地

 随着电商运营、物流等的快速发展,“快递进村”给乡村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在农村,人们也同样能很便利的收到自己的网购商品,同样地,也可以把村里的农产品远销寄到各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方便和便捷,助力数字化农业更转型升级。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快递进村”越来越方便的背后,折射出乡村的变化。近年来,受益于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全国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实现100%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路,行政村光纤和4G网络覆盖率超过98%……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在城乡间“无缝连接”,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也为“快递进村”夯实了发展基础。

也要看到的是,当前农村的快递物流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比如物流设施网点不足、资源整合不够、配送成本高等,这些与广大农民的需求和期盼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其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都有待进一步提升。

从现实情况看,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密度、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等方面都存在差异,发展农村快递物流的条件也各不相同。因此,提升“快递进村”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要坚持因地制宜,实行分类推进,给农户们带来更多的便利,让科技赋能着农业发展,有力促进乡村振兴。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