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机器人带电作业,解决问题高效又安全!

原创
2024-03-28 18:39
7358
为了更高效的应对暴雨、洪水灾害等紧急事件,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吴庄五线建

为了更高效的应对暴雨、洪水灾害等紧急事件,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吴庄五线建设路北支线开展了双臂全自主带电作业机器人带电安装接地挂环工作,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同时,又能提高线路故障的恢复能力。

微信截图_20210825171716

近年来,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不断创新带电作业方法,在统筹开展四类三十三项作业县域人工配网不停电作业同时,开展绝缘脚手架法、蜈蚣梯作业法、双臂机器人带电接火培训,此次又新增双臂机器人带电安装接地挂环工作,实现全省首次实际工作场景操作,进一步提高公司带电作业能力。

在该双臂机器人的作业下唉,整个检查电力方面的问题和解决方案都非常的高效和安全,有效地降低了传统作业下工作人员的危险系数,帮助工作解决太高的工作难题,并能在双臂机器人的检查下更快的查出问题,进行更精准的修理和维护,确保群众用电安全。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发展的越来越快,在电力方面辅助工作的智慧设备也将会有更多,帮助电力作业更安全高效进行,满足群众用电需求,保障用电安全。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