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巡查推进济南城市管理更高效、智能化

原创
2024-04-23 23:44
6753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采用无人机空中巡查形式,对济南高新区工地围挡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无人机的使用,整个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采用“无人机”空中巡查形式,对济南高新区工地围挡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无人机的使用,整个检查效率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精准度和覆盖面也有所提高,确保该区织密工地的安全运作。

微信截图_20210831173624

在检查现场,随着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工作人员操作无人机升空,济南高新区中心片区的施工工地围挡俯瞰图呈现在无人机屏幕上,本次巡查共对经十路、龙奥北路、凤凰路、天辰路、舜华路等9条道路的相关路段区域进行了无人机巡查,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监管,有力的提高了工地围挡整治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无人机的精细化巡检也帮助城管中心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投入,并确保施工工地的安全性。近期,通过无人机巡查,检查路段均已按照全市统一标准规范设置工地围挡。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还将更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探索无人机的应用,确保本辖区围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并探索无人机航拍在城市管理中的运用,推进城市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智能化。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