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文物修复”让文物更还原、真实,让观众大饱眼福!

原创
2024-04-19 18:32
7484
文物修复、自动驾驶这些都是5G的最新应用。9月2日,由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的2021智博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媒体探营活动启动。其

 文物修复、自动驾驶……这些都是5G的最新应用。9月2日,由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的“2021智博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媒体探营”活动启动。其中,5G+文物修复:重现文物真实原样得到了更多人们的关注,更有效的将文物信息传递给人们。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介绍,因为文物的特殊性,博物馆中冶存在着大量未展出、残缺、褪色的珍贵文物,其文化价值传播也大打折扣。同时,伴随着博物馆的大量增加,文物的介绍、解说等配套仍然停留在传统的方式,大量文物背后的故事和内涵也并未有效地传达给观众。

为了能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由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推出的“5G+文物修复技术”,将对未展出、残缺、褪色的文物进行数字渲染、还原,并将海量数字内容放在云端,云端海量的AR视频内容的传输,也将离不开5G技术,5G大带宽、低时延能力使得AR视频移动端能够平滑呈现,恢复文物本来的面貌来呈现给观众,让观众更真切的了解到文物的魅力。

据了解,该项目首先在大足石刻成功实施,通过覆盖于景区的5G网络,将手机对着千手观音佛像修复前原貌识别图,可用AR技术体验到千手观音佛像的整个修复过程,将博物馆文物展品背后的文化内涵以手持终端+数字内容的形式呈现给观众。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