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率先实现入河(海)排污口“互联网+”管理,有力提升环境质量!

原创
2024-04-23 22:06
7410
近日,一个能够覆盖全区入河(海)排污口的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由垦利区分局自主开发,形成在电脑端平台智能化实时管理,一

 近日,一个能够覆盖全区入河(海)排污口的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由垦利区分局自主开发,形成在电脑端平台智能化实时管理,一体化数据共享,能实现所有排污口电子档案管理一张图及“一口一策”,同时具有分类统计查询、批量输出、治理方案管理等功能。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了解,在导入文后即可看到排污口的基本信息、整改前后照片进行更精准的对比,同时可编辑保存,更新排污口状态。展功能中可巡查判断是否在坐标、名称、编码的重复项,在统计图中能看到分类查询信息的二维饼图。具备意见导出排污口的销号信息表,生成KML地图等多种功能。

此外,平台为排扣“量审定制”二维码,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便能获取排扣位置并导航,避免了因软件不同而造成的坐标误差,实现精准定位。“互联网+排污口”的新型管理模式为我区形成权责清晰、整治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河(海)排污口监管体系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方式。

下一步,垦利区据也将更好地结合垦利区入河(海)排污口管理系统对辖区内入河(海)排污口本着“标本兼治、系统推进、务实求效”的原则进行有效管控,确保科学、精准、依法完成各项任务,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推动实现入河(海)排污口水质全面达标。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