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实施“互联网+慢病”诊疗新模式,为患者提供更便捷、高效服务

原创
2024-04-19 09:14
10399
针对慢性患者定期到医院所面临的就医程序繁杂、排队结算慢、院内交叉感染等问题,兰溪市医疗保障局也做出举措,推出互联网+慢病

 针对慢性患者定期到医院所面临的“就医程序繁杂、排队结算慢、院内交叉感染”等问题,兰溪市医疗保障局也做出举措,推出“互联网+慢病”的诊疗模式,给患者带来更多的便利以及更人性化的服务。

u=1198994117,1992497246&fm=26&fmt=auto&gp=0.webp

据悉,该局对报销比例、配药便利性、在线问诊方式、医院与配送单位契合程度等多方因素进行综合考量,首期选定了高血压、糖尿病两个病种,并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医院、英特物流和华数公司,积极拓展“互联网+医疗”使用场景,实现慢病远程复诊、处方网上流转、医保实时阶段和药箱自动出药的一体化自助服务。

在一体化自助服务机上,患者使用实体卡或者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登录后,可视频拨号对接医院在岗医生,实现“面对面”复诊。医生经过沟通、询问、答疑等完成远程问诊并开具处方后,由药师进行线上审核,最后通过医保结算直接完成费用报销,药箱就会自动掉出所需药品。

线上复诊的整个操作过程既简单又方便快捷,不仅为慢病患者提供了更便捷、高效、智能的复诊购药服务,也有效的提高了医生的诊疗效率,有效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等问题。

接下来,市医疗保障局将逐步扩大慢病病种和可配药品的范围,并结合兰溪市数字乡村“八房四景二中心”建设中的健康房应用,更进一步提升慢病远程复诊及药品配送一体化自助服务终端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充分满足慢病患者的多元化健康保障需求。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