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13次,检修人员终找到列车精准泄露部位,极大提高检查效率

原创
2024-04-25 15:43
42091
据悉,经过13次调试,12日15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北车辆段库检车间漏泄攻关小组终于调试出一种新型试剂,不

 据悉,经过13次调试,12日15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北车辆段库检车间漏泄攻关小组终于调试出一种新型试剂,不仅起泡快、去油泥效果明显,而且漏点查找快,使用这个新试剂,在K50次客车制动管系活节处发现一个漏点,并及时的解决了问题,确保铁路安全运行。

u=2092641253,3125797177&fm=15&fmt=auto.webp

据了解,在进入冬运后,出局列车运行时间长、南北的温差大,列车在运行的过程中很容易发生管系泄露的问题,对列车安全运行带来隐患。而想要精准的找到泄露部位,也是不容易的,用传统的方法不仅费时费力,还可能会存在一些误差,为了能够精准的查找泄漏点,也非常不容易。

为精准查找漏泄点,一次,车间副主任蒋云峰到洗车行洗车,看到车体被丰盈的洗车精泡沫覆盖时,顿时来了灵感——以洗车精为试剂查找漏泄。说干就干,第一批喷洒试剂很快调配出来。但效果却和想像差很远,最终他们先后调了13次调试水和水溶剂的比例,终于,试验配件在喷洒新试剂后,油泥渐渐散开,漏点处明显地往外吹着泡泡,很快地找到了泄漏点。于是他们又对K50次客车制动管系展开试验,很快就发现一个漏点。并且,即使是短丝滑扣等细小的漏点也无处遁形。

自从有了新试剂,他们先后对车间配属的20组列车262辆车体的管系部位进行涂打,发现和处理漏泄故障408件,其中典型故障8件,处理精准度达到100%。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