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州地铁乘车码实现互联互通,为乘客带来更多的便利

原创
2024-03-29 23:50
46548
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从12月16日起,深圳与广州实现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深圳地铁、广州地铁运营的城市地铁线路

 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从12月16日起,深圳与广州实现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深圳地铁、广州地铁运营的城市地铁线路和车站,这也意味着公众使用的深圳地铁APP或广州地铁APP均可在深圳、广州两地跨城地铁刷码乘车。

u=2098245449,3629260519&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具体来说,深圳市民使用深圳地铁APP搭乘广州地铁时,只需将深圳地铁APP升级到3.2.2版本,在乘车码页面将城市切换为广州,按照指引开通乘车码授权,即可刷码畅行广州地铁。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深圳地铁APP用户使用广州地铁乘车码时,目前跨城刷吗的支付渠道仅限微信支付。此外,目前互通暂不包含深圳龙华有轨电车,以及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环岛线、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广清城际铁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广州东环城际铁路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段。

这次深圳地铁和广州地铁携手运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城市地铁融合发展及票务共享,让两地市民有了一张地铁“通票”,不仅方便了两地市民出行,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轨道交通互融共通起到积极示范效应。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