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专业化干散货全自动码头在山东投入使用,引领全球自动化码头建设潮流

原创
2024-04-26 06:28
48078
据悉,全球首个专业化干散货全自动码头22日在山东港口烟台港投用,不仅为全球传统码头自动化升级提供示范样本,还为全球自动化码

 据悉,全球首个专业化干散货全自动码头22日在山东港口烟台港投用,不仅为全球传统码头自动化升级提供示范样本,还为全球自动化码头开了好头,将全面提升港口运营效率,也让码头越来越智慧化运作。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悉,由烟台港自主研发的干散货专业化码头全流程全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抓料卸船、取料装船、堆取料混配、取料装车”的各流程自动化,成功实现了5项前沿技术的全球首创应用,为世界港口贡献了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的“中国方案”。

通过全系统、全流程、全自动作业,使码头综合作业效率提升8%,船舶平均在港停时压缩6%,港区操作司机缩减30%以上,实现了切实的节本增效,还降低了恶劣环境工作下的风险,此次升级将给码头带来更全面的改造,提升各方面效率,对散货自动化运作非常有意义。

与此同时,烟台港还创新突破,在国内首创卸船机抑尘系统改造,通过喷洒抑尘试剂,从卸船源头抓起,将抑尘贯穿整个接卸作业流程。同时配合使用货垛结壳剂及道路保湿剂,形成了贯穿货物接卸、堆存和转运全过程全方位的绿色闭环管控体系。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