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核心信息系统已实现100%上云,打造史上首个“云上奥运”

原创
2024-03-29 02:08
42430
1月4日消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下称北京冬奥组委)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是百年奥运史上的第一个云上奥

 1月4日消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下称“北京冬奥组委”)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是百年奥运史上的第一个“云上奥运”核心系统全面上云,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做好了坚实的准备。

u=1138925938,2519932847&fm=26&fmt=auto.webp

据悉,北京冬奥会已经完成了将奥运最核心的赛事成绩、赛事转播、信息发布、运动员抵离、医疗、食宿、交通等信息系统迁移至阿里云上。

据介绍,这也是奥运史上首次由云计算替代传统IT,承载奥运的组织和运营。过去,每届奥运都需要重复建设传统IT机房,并在赛事短暂使用后拆除。上云之后,IT基础设施的成本大幅下降,并且缩短了应用开发和部署流程。相比传统机房,位于张北的冬奥云数据中心通过自然风冷、浸没式液冷、智能调温等技术,实现100%无机械制冷,将热能耗降低至70%以上。

观赛体验方面,据介绍,在云的基础上,视觉智能、算法、AR等技术在赛场的应用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获得更好的观赛体验。此外,还将有更多的云服务为奥运会服务,将为参赛者也带来更智慧的奥运体验,成为奥运史上的一大升级。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