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新上线消费提醒功能,避免用户冲动消费!

转载
2024-04-25 13:12
24325
近日,抖音直播上线礼物消费提醒功能,倡导用户在观看直播时能更理性消费,能有效的避免一些冲动消费,这也是业内首家上线打上提

 近日,抖音直播上线礼物消费提醒功能,倡导用户在观看直播时能更理性消费,能有效的避免一些冲动消费,这也是业内首家上线“打上提醒”功能的直播平台。

u=3810132238,173316823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据了解,在观看直播时,用户可以从右下角进入礼物消费管理,设置自己的单日消费提醒额度。一旦用户当天礼物打赏金额达到所设置的额度,系统就会对用户进行弹窗,提示用户理性消费,并且用户在设置单日消费提醒额时,既有系统默认的固定金额档位,也有智能提醒,开启后,便会有自动进行提示。

此外,如果用户未主动使用该功能,系统也会在其消费超过一定数额时弹出提示,引导前往设置。

此前,针对未成年人充值打赏,抖音也已建立事前预防、事中拦截、事后核实退款等机制。此次该功能的上线设置,也将对整体打赏的规范有着推进作用,打造更安全,和谐的直播氛围感。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