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创新推出“互联网+车驾管业务”,实现群众办理更极速!

原创
2024-04-20 17:36
24453
日前,在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车管服务大厅内,智慧车管服务给群众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也让相关的车管业务效率得到了极大地提

 日前,在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车管服务大厅内,“智慧车管”服务给群众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也让相关的车管业务效率得到了极大地提升。

u=2201767596,556433463&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据介绍,该车管所在服务大厅里设立了自助办理区,配备了自主体检机、自助照相机、自助违法处理机等智能设备,能办理选好、照相、体检等多项业务。其中,被评为“省一级”的智能化档案室,实现机动车和驾驶人档案电子化,提档用时由过去的至少半小时缩短至现在的不到1分钟,实现了立等就取。

此外,该车管所推出“量身定制”预约服务“菜单”,开辟服务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目前,推出的预约系列“菜单”包括年老体弱、残障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安排专人“上门办”;对外地利用节假日来的群众,实现非工作时间的“随时办”;对交通不便偏远山区的群众,可通过警邮合作方式“邮寄办”;对利用假期考证的学校师生,优先受理、集中约考,尽力做到“加急办”,提升了“个性化”的服务品质。

当前,新推行的“互联网+车驾管业务”新模式,也将申领临时号牌、补换领牌证、补换领驾驶证等26项业务直接网上办理,引导群众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在网上办、自助办,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办理所需业务。

“网上办”“掌上办”目前已经成为该地群众们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首选模式,实现了真正的数据多跑腿,群众少麻烦的愿景。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