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5G巡逻车获将首次亮相武汉,“小智”精准巡查效率高!

原创
2024-03-28 16:58
26868
近日,武汉首辆应用于城市巡查的5G巡逻车正式亮相街头。针对城市所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巡查,所掌握的情况也能实时回传给工作人员

 近日,武汉首辆应用于城市巡查的5G巡逻车正式亮相街头。针对城市所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巡查,所掌握的情况也能实时回传给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理,对城市高质量管理有着积极地作用。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介绍,5G巡逻车目前可识别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经营撑伞、打包垃圾随意堆放、户外广告违规摆放、垃圾暴露、垃圾箱满溢、乱堆物料、店沿街晾挂、游摊小贩等11类城市问题,因其特别智能,被工作人员亲切地称为“小智”。

“小智”为何这么聪明?原来,技术人员对每类城市管理问题各标定了15000余份图片素材,并将这些素材导入“小智”的“智慧大脑”中。通过AI算法训练,“小智”会将实况与素材对比,如果发现类似的问题,就会自动识别标记,并生成任务工单,派发给附近的一线巡查人员,然后巡查人员再通过“助英台”APP精准定位问题所在地,还可以处理同一路段的多个工单。

此外,也可在后台自行勾选诸如“店外经营、垃圾暴露”等问题,通过“小智”专项筛查和派单,可以针对性着重解决专项城市治理难题。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