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土地卫片执法启用“互联网+”核查系统,助力监管工作更节时增效!

中国自然资源报
2024-04-24 12:02
37142
近日,陕西省自然资源执法局依托省级自然资源管理平台和卫星遥感技术,在土地卫片执法中启用互联网+自然资源执法核查系统,对发

 近日,陕西省自然资源执法局依托省级自然资源管理平台和卫星遥感技术,在土地卫片执法中启用“互联网+”自然资源执法核查系统,对发现的疑似问题图斑开展在线核查,提升了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效能,全面提高群众居住环境。

据了解,“互联网+”执法核查系统以计算机、智能手机等设备为终端,实现省级核查人员与县级工作人员在线互连。在使用该系统进行核查时,省级的核查人员也会根据图斑位置信息和填报情况,在线指导县级工作人员来从不同位置、不同角度对现场进行拍摄,将图斑中的真实用地情况完整呈现到省级互联终端。

省级核查人员根据在线核查情况,及时获取图斑有关照片和视频资料,形成了土地卫片执法内业外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

据介绍,该系统的应用是对传统土地卫片执法省级外业抽查工作“人工+实地核查”方式的有益补充,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卫片执法中存在的图斑判定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有效提高了全省土地卫片执法的准确性、及时性,也降低了传统外业督导核查工作的人力成本。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