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智造”实现小区内无接触式配送,为疫情之下减压!

原创
2024-04-20 02:34
26924
近日,在广富林街道龙湖好望山小区,一辆无人配送车格外引人注意,并收获了群众们的点赞。据了解,该车是由松江企业上海音锋机器

 近日,在广富林街道龙湖好望山小区,一辆无人配送车格外引人注意,并收获了群众们的点赞。据了解,该车是由松江企业上海音锋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目前已经在广富林街道、九亭镇的多个小区试点进行应用,为的是减少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接触频率,降低感染风险,也有效地减轻了社区志愿者的配送压力。

u=3710435270,378065581&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据介绍,在龙湖好望山小区,操作员用遥控器启动无人配送车后,将物资或快递放入车内并输入收货人信息,再进行一番操作后,无人车便根据先前采集的小区图像和编制的路线自动开始行驶,一旦行驶起来后,就无须人工操作了。

另外,行驶、通知、开柜等都是自动的,无人车会自动行驶到预设的停靠点,并按照输入的收货人信息自动通知取物。

据了解,该无人配送车采用的是L4级自动驾驶、5G通讯、云计算和北斗导航等先进技术,具备平台多车调度、实时定位建图、自主规划最优路径、障碍物动态感知等功能,能实现精准定位和配送,可适用于各类园区和半开放式道路,能为群众们带来更大的方便和便利。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