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高考试点先行:考生忘带身份证也不怕!

转载
2024-04-16 13:38
26393
6月7日,据消息,浙江、武汉等地为高考考点设立了大数据优化信息查验方式,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来查验考生的信息,即使忘记携带身

 6月7日,据消息,浙江、武汉等地为高考考点设立了大数据优化信息查验方式,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来查验考生的信息,即使忘记携带身份证也能进入考场顺利考试,避免因为一些小失误而影响考试。

据了解,因为每年高考都会出现不少的考生因忘记携带身份证而错失考试的消息,为了能够应对这种紧急情况,浙江也开始了试点采用大数据信息查验方式,来通过比对高考报名时信息采集的照片,在现场以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查验考生信息,同时还会显示考生准考证、健康码、行程信息、疫苗接种信息、核酸检测信息。

相比起工作人员查证,大数据的优势在于信息直观明显、速度快,让考生有充裕的时间进入考场平稳情绪,备战考试。

但还需注意的是,虽然设立了大数据优化信息查验方式,但并不等于学生可以完全不带身份证,假如考生真的忘记携带身份证,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刷脸进入考场考试,让家人在考试结束前把身份证送至考场进行核实。不过还是希望每位考生都考试顺利,没有意外发生。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