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港车阳河5G智慧港口转型升级,确保年底正式运行!

原创
2024-03-29 00:11
17673
6月21日上午,荆州港车洋河港区内,正有一辆蓝色无人集卡车在按照规划路线匀速行驶。据了解,这辆车就是无人集卡,也是车阳河5G

 6月21日上午,荆州港车洋河港区内,正有一辆蓝色无人集卡车在按照规划路线匀速行驶。据了解,这辆车就是无人集卡,也是车阳河5G智慧港口建设的重要内容。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今年4月,荆州港务集团也在积极地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智慧港口建设的相关要求,加大智慧港口建设力度,集装箱业务量持续高速增长的车阳河港作为试点单位,也将率先进行技改升级,推动5G智慧港口建设,来推动实现技术上的突破,也将推动业务流程的优化升级,实现自动化的节本增效。

项目主要在车阳河港区的无人集卡、台吊远控改造两个主要生产场景部署5G应用,并配套部署UPF、室外宏站和室内分布等无线设备、配套物联卡等。通过快速研发、调度等,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5G机房、基站设备已进场,由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研发集成整装的无人集卡也已进场,并进入路线匹配阶段。

按照计划,今年11月,项目将进行试运行、业务联调,确保年底正式运行。

未来,港务集团还将积极谋划盐卡智慧港口项目等新基建项目,在不断刷新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记录的同时,助力更多传统港口向“智慧、绿色、安全”的新型港口转型升级。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