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溯源、打标、跳转等9项新功能,治理相关不实信息!

网易科技
2024-04-20 06:02
10828
8月16日,抖音宣布为治理不实消息,正式上线溯源、打标等多项新功能,抖音表示,将继续与媒体等机构成立辟谣团,将联合组建不实

 8月16日,抖音宣布为治理不实消息,正式上线溯源、打标等多项新功能,抖音表示,将继续与媒体等机构成立辟谣团,将联合组建不实信息平台,共同研判不实线索,传递权威真实信息。陈丹丹表示,不实信息会严重损害公众的知情权,破坏健康和谐的生态氛围,也严重影响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因此,平台一直严厉、持续打击和治理不实信息。

为全面治理不实信息,抖音还将通过建立预警、分析、验真、标记、辟谣、拦截和提示七个步骤,上线溯源、打标、跳转等多种功能。

具体而言,对于不实消息,抖音通过用户反馈和内容分析提供的预警信号,对创作者和内容属性进行分析,并结合多平台信息进行溯源、验证真伪,一旦证实为不实信息,则快速辟谣,并拦截其进一步传播。对暂时无法核实又高度存疑的内容,则上线提示性文字提醒用户。

同时,抖音也上线了“打标”功能,对于演绎视频的创作者提供打标能力,让其主动说明视频属“演绎”,避免误解;对重大热点事件中的热点人物和易造成不实人设的道具,均上线了提醒功能,以防被仿冒或滥用。

目前,抖音已通过“辟谣团”形式与全国近百家媒体展开合作,发布辟谣视频300余条,播放量超5000万。

此外,抖音还与健康、财经、法律、科普等领域的专家或机构一起,展开“谣零零”辟谣活动、设置“辟谣专区”等板块,致力打造更良好的网络环境。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