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乘坐无人车出行还要等等 但目前有三件事令人兴奋

网易智能
2024-03-28 16:46
124
本文系网易智能任务室(大众号smartman 163)出品。聚焦AI,读懂下一个大时代!【网易智能讯 1月28日音讯】自2009年谷歌推出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汽车方案以来,我们曾经走过了漫长的路途。近10年后,人们很容易将普遍的汽车自主性视为既成现实,并置信自动驾驶正成为理想。想象下这样的将来:一切汽车和卡车都能自动驾驶,人类驾驶就像巴贝奇引擎和留声机那样成了传说。不幸的是,近期的理想状况与上述畅

你乘坐无人车出行还要等等 但目前有三件事令人兴奋

本文系网易智能任务室(大众号smartman 163)出品。聚焦AI,读懂下一个大时代!

【网易智能讯 1月28日音讯】自2009年谷歌推出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汽车方案以来,我们曾经走过了漫长的路途。近10年后,人们很容易将普遍的汽车自主性视为既成现实,并置信自动驾驶正成为理想。想象下这样的将来:一切汽车和卡车都能自动驾驶,人类驾驶就像巴贝奇引擎和留声机那样成了传说。

不幸的是,近期的理想状况与上述畅想似乎大不相反。现实上,我们间隔完成全自动驾驶的将来还要很多年努力,由于监管、社会认可、法律以及技术妨碍依然存在。但是,我估计在将来12到18个月内会发作三件令人兴奋的事情:自动驾驶汽车车队初次大规模部署、新地图和激光雷达技术获得严重提高、努力于支持城市和公有园区自动驾驶的社区失掉蓬勃开展。

1.自动驾驶汽车车队初次大规模部署

在接上去的18个月里,许多自动驾驶车辆将经过车队而不是团体拥有的方式呈现。卡车车队能够是第一个完成自动驾驶的车队。最后,这些卡车将只被部署在特定的乡村公路上,而且在交通不忙的工夫段内行驶。

这些卡车车队并非完全自主驾驶,而是以“牵伸”形式部署,即1名司机控制几辆卡车在指定的高速公路下行驶。自驾卡车创业公司Embark曾经停止试点测试,在德克萨斯州和加州之间测试自动驾驶长途卡车,但目前仍有人类监视员坐在驾驶室里。

像许多新兴技术一样,客运最后都十分昂贵,估计初次大规模推出无人驾驶汽车参与商业化运营也是如此。汽车制造商、叫车效劳公司以及汽车共享公司曾经开端为迎接这一理想做好预备,他们预备提供相似汽车效劳。因而,协助维护、充电、调度、清洁和部署车辆的车队管理公司将成为重要的业务。

2.改良技术为将来自动驾驶奠定根底,同时进步了以后的驾驶平安性

在将来12到18个月里,消费者将从自动驾驶根底技术中享用到益处。在过来几年里,最后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平安特性曾经向消费者推出,首先是在高端汽车上,然后是主流汽车。我们曾经有了新的汽车,可以经过驾驶辅佐零碎检测盲区中的物体,自动泊车,让司机坚持在车道内,甚至避免碰撞。在将来12到18个月中,这些方面将呈现比我们曾经看到的更深远、普遍的改动。

下一阶段的技术迭代将运用改良的机器可读地图和传感器,以协助汽车理解需求经过多少车道才干从平安出口驶出,并在接近高事故率的十字路口时提示司机小心行驶。像机器可读地图(由Mapper、DeepMap和其他公司开发)和改良的激光雷达(由Velodyne和Luminar公司开发)等根底技术能够正在为将来10年的自动驾驶将来打下根底,但平安改良曾经在协助我们。

3.努力于支持自动驾驶技术的社区将会呈现

自动驾驶的最大技术应战包括为应对不测、行人、其他车辆(特别是由人类驾驶的)、天气或倒下的树木作出规划。监管是自动驾驶技术被普遍采用的另一个次要妨碍。这也是为什么自动驾驶汽车的初次部署要在受控环境中停止的缘由。

在公有的封锁园区环境中,管理员可以树立本人的规章制度,并管理路边的传感器,以加强无人驾驶车辆的才能。圣克拉拉大学曾经推出了自动驾驶班车,它的道路是固定的(就像没有轨道的单轨列车)。其他的公有空间,如医院、企业园区、度假村以及退休社区也将越来越多地效仿此举。

人们正在提议在多伦多和亚利桑那州树立“智慧城市”,但这些城市需求数年工夫才干开发和施行。这就是说,在接上去的18个月里,随着修建师、城市规划者、土木工程师、政府和商业首领无机会重新想象社区甚至城市,我们将开端看到最后的无人驾驶项目逐步成型,这是个十分具有反动意义的概念,虽然“智慧城市”能够要多年后才会呈现。(小小)

关注网易智能大众号(smartman163),获取人工智能行业最新报告。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