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对中兴采取制裁措施,中兴成立“危机应对工作组”

澎湃新闻
2024-04-24 07:57
209
相关专题:【美国片面制裁中兴,“小题大做”意欲何为?】据路透社4月16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当日宣布,制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出售零部件,这一禁令立刻失效,继续七年。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平安局官员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执行该禁令是由于中兴违背了美国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国技术的制裁条款。受此冲击,中兴17日晚上发文致全体员工。磅礴旧事看到的这份外部函件中称公司高度注重,并第一工夫成立危机应对任务组,剖析制定应对措施

相关专题:【美国片面制裁中兴,“小题大做”意欲何为?】

据路透社4月16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当日宣布,制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出售零部件,这一禁令立刻失效,继续七年。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平安局官员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执行该禁令是由于中兴违背了美国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国技术的制裁条款。
受此冲击,中兴17日晚上发文致全体员工。磅礴旧事看到的这份外部函件中称公司高度注重,并第一工夫成立危机应对任务组,剖析制定应对措施,直面危机。
去年3月,在美国德州联邦法院中,中兴供认违背美国制裁禁令,转售美国设备和技术。并为此交纳了8.9亿美元的罚款,此外它还能够面临另一笔3亿美元的罚金。协议的局部内容是要求中兴对参与这些违禁买卖的员工采取惩戒措施。
美国商务部责备中兴官员“谎称已处分这些涉事员工,但现实并非如此”。依照协议,中兴应辞退四名高管,并以增加奖金或谴责的方式处分另外35名员工。美商务部官员称,中兴开除了四名高管,但对其他35名员工没有采取相关措施。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兴并没有惩罚相关员工和高管,而是奖励他们。这种行为令人震惊,我们无法无视。”
依据禁令,美国企业不得把禁令中规则的产品(如芯片组)直接或经过其他国度出售给中兴。
禁令一出,中兴的几大美国供给商的股价大幅下跌。光纤网络设备商Acacia的股价大跌35%,创下近两年的新低。Acacia公司2017年总营收的30%来自中兴。该公司表示正暂停该禁令触及的买卖并评价其影响。
与屡屡受挫的华为不同,中兴在美国获得了更大的成功,它已与美国多个运营商协作出售手机,并在廉价手机预付市场中占有一定的份额。中兴还是麦迪逊广场花园等大型场馆的次要资助商。中兴在美国的挪动设备业务CEO郑立新在承受采访时表示,在美国针对华为的审查举动中,中兴“直接遭到不利影响(collateral damage)”。采访中他还谈及公司手机产品中运用到的美国零部件。
但此禁令之后,上述场面或许将改动。据估量,中兴的智能手机和电信网络设备等产品中有25%至30%的零部件来自美国供给商,因而这一禁令能够对中兴形成消灭性打击。
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埃里克·赫塞豪恩(Eric Hirschhorn)表示,“假如中兴无法处理这一成绩,它的运营很能够面临窘境。美国之外的许多银行和企业将不愿与它有生意往来。”
此举看似与中美近期的贸易紧张有关,但据《金融时报》音讯,美国商务部官员否认了此说法,他们指出,中兴通讯的违规行为最后是由奥巴马政府启动调查的。专家们表示,这些制裁是一股日益激烈的对华反弹的一局部,不只呈现在伦敦和华盛顿,而且在德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有照应。
除了美国,英国的网络平安监视机构昨日收回一封措辞激烈的公函,正告电信运营商不要运用中兴通讯的设备,由于其一切权属于国度引发平安担忧。这实践上把中兴挡在英国市场门外,无缘争取把该国电信根底设备晋级为5G和全光纤网络的巨额合同。

相关专题:【美国片面制裁中兴,“小题大做”意欲何为?】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