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央视
2024-04-25 09:54
181
(原标题:遇害空姐父亲将追查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没责任?法律专家这么说) 嫌疑人投河自尽,但这起案件并不能就此画上句号,其中暴露的成绩还值得我们警醒和考虑。5月6日清晨,云南祥鹏航空公司21岁的空乘李某珠在河南郑州搭乘滴滴顺风车前往郑州火车站途中被害,顺风车司机刘某华有严重作案嫌疑。后经警方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刘某华作案后弃车跳河,警方随即连夜打捞。空姐乘网约车遇害 嫌疑人跳河死亡明天(5月12

(原标题:遇害空姐父亲将追查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没责任?法律专家这么说)

嫌疑人投河自尽,但这起案件并不能就此画上句号,其中暴露的成绩还值得我们警醒和考虑。

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5月6日清晨,云南祥鹏航空公司21岁的空乘李某珠在河南郑州搭乘滴滴顺风车前往郑州火车站途中被害,顺风车司机刘某华有严重作案嫌疑。后经警方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刘某华作案后弃车跳河,警方随即连夜打捞。

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空姐乘网约车遇害 嫌疑人跳河死亡

明天(5月12日)清晨4时30分左右,郑州警方在郑州西三环左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尸体。依据郑州警方的最新通报,目前警方已对打捞出的尸体DNA样本完成鉴定,与此前在案发现场搜集的嫌疑人刘某华DNA样本分型分歧,可以确认,此次打捞出的尸体确系杀害空姐李某珠的立功嫌疑人刘某华。

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据理解,李某珠在遇害前已经与同事微信聊天,称遇到了一个变态,还跟同事停止了50多秒的通话,之后,电话就再也联络不上。

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再见面即永诀 受益人父亲讲述案发经过

这起恶性案件发作后,引发社会的普遍关注。昨天下午,央视记者也采访到了被害人的父亲李先生,李先生讲述了本人女儿从得到联络到再见面即永诀的痛心回想。

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遇害女孩的父亲李先生是山东济南人,遇害者李某珠是家里的独生女,往年21岁,是云南祥鹏航空公司的一名空乘,依照原方案,女儿应该是从郑州火车站坐车前往济南,6日早上8点到家,但是6日早上他却不断联络不到女儿。

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被害者李某珠父亲 李先生:给她打电话不断无人接听,不断打到半夜12点,就是不连续地打,打到半夜一直无人接听,但是12点当前,再打电话就是关机形态。

李先生这时分曾经觉得事情不对,急忙从济南赶到郑州找女儿。7日下午,当他赶到郑州时,祥鹏航空公司就告诉他去航空港公安分局,公司曾经报案。8日,这位独生女儿的父亲等来了凶讯,公安机关告诉他到新郑市人民医院确认遗体。

受益人父亲:持续追查滴滴公司责任

虽然嫌疑人曾经死亡,但是受益人父亲李先生在承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曾经得知了杀害本人女儿的嫌疑人遗体被打捞出来的音讯,但是他没有去打捞现场。李先生说虽然嫌疑人已死,很遗憾他没能失掉法律的宽大,下一步,将追查滴滴顺风车的责任。

案件暴露滴滴顺风车多个平安破绽

那么,这起案件又暴显露滴滴顺风车多少个平安破绽呢?我们来逐一梳理。

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首先,滴滴打车平台昨天发布自查停顿表示,立功嫌疑人刘某华并没有运用本人的账号,而是违规运用他父亲的滴滴顺风车账号接单。如此“人车不符”,滴滴公司又是如何让这种严重的违规接单行为存在的呢?

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第二点,我们不由要问立功嫌疑人刘某华究竟是如何经过滴滴顺风车平台的认证零碎呢?对此,滴滴打车平台解释,原有的夜间平安保证机制不合理,招致这起遇害案的订单中,针对夜间人脸辨认机制没有被触发。也就是说,随意一团体用着这个账号就可以接到被害人前往目的地。而滴滴平台此前对外声称的——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立功背景筛查,似乎全都成了摆设,一个接单前必需停止的人脸辨认平安措施都完全失灵了。

遇害空姐父亲将追究滴滴公司责任,平台有无责任?

最初一点,更令人痛心,由于这不是一次偶尔事情。案发前这名立功嫌疑人就有过一同言语性骚扰的赞扬记载,之后滴滴平台客服给刘某华打了5次通话都没联络上他,可后续滴滴也未对赞扬做妥善处置。

滴滴顺风车业务开业自查整改一周

滴滴公司表示,从明天开端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开业自查整改一周;同时,滴滴表示,将片面审查其他平台司机,清算能够的人车不符状况;此外运营及客服体系也将片面整改。

专家解读:网约车遇害案 谁来担责?

嫌疑人投河自尽,但这起案件并不能就此画上句号,其中暴露的成绩还值得我们警醒和考虑。相关成绩,听听法律专家岳屾山的解读。

法律专家岳屾山指出: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则,立功嫌疑人死亡将不追查其刑事责任,在刑事顺序方面,事情告一段落。虽然嫌疑人已死,但仍需为其形成的损伤承当民事赔偿责任,民事赔偿要从其遗产中领取。另外由于嫌疑人盗用其父亲账号,其父对这件事的发作能否有差错,假如有差错,从侵权责任法角度讲也免不了责任。此外滴滴平台能否有差错?滴滴平台的夜间人脸辨认零碎,就是为了确保司机是其自己,以保证乘客平安,但该零碎却并没有方法任务,这意味着滴滴平台能够存在差错,假如平台有差错也要承当相应责任。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