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辩论机器人赢下顶尖辩手,可助力律师诉讼、丰富个人知识

镁客网
2024-04-19 05:41
215
2018年6月18日,IBM开发的AI机器人IBM Project Debater初次亮相于大众面前。该机器人曾经可以与人类停止争辩,并成功压服数名在场听众,让听众改动了本人的想法。据悉,IBM项目从2012年开端启动,直到两年前才有才能参与人们的争辩。该争辩机器人的中心是其最新研发的AI零碎。这个零碎拥无数以亿计的论文、报告和新闻文章等组成的庞大数据库。经过对这些数据的消化,其AI争辩机器人就

2018年6月18日,IBM开发的AI机器人IBM Project Debater初次亮相于大众面前。该机器人曾经可以与人类停止争辩,并成功压服数名在场听众,让听众改动了本人的想法。

据悉,IBM项目从2012年开端启动,直到两年前才有才能参与人们的争辩。该争辩机器人的中心是其最新研发的AI零碎。这个零碎拥无数以亿计的论文、报告和新闻文章等组成的庞大数据库。经过对这些数据的消化,其AI争辩机器人就可以依据主题停止逻辑构造完善的演讲,可以提出明白明晰的论点。此外,也可反驳对手的观念。

IBM辩论机器人赢下顶尖辩手,可助力律师诉讼、丰富个人知识

在周一的亮相中,IBM展现AI争辩机器人与两名以色列顶尖专业辩手停止争辩。其中,一位辩手是2016年以色列国度争辩冠军,另一位则是以色列国际争辩协会主席。争辩的主题为:“社会应不应该加大远间隔医疗技术的运用”以及“政府能否应该支持太空探究”。

两场冗长的争辩中,机器人成功取胜赢了人类。并且在围绕“社会应不应该加大远间隔医疗技术的运用”这一主题争辩时,开端就婉言:“明天有许多利害攸关的事,对我来说尤其如此。”随后,机器人又向现场听众开了一个玩笑,说本人并不能说“热血沸腾”,由于机器人没有血液。

可以看到,争辩中在机器人论述完它的观念后,本来有9名与机器人一方观念相反的听众改动了本人的想法。

据理解,现场听众大局部为记者和剖析师,他们在看完好场争辩后的反应是,机器人在团体知识的丰厚上比人类更好;不过,在停止知识的灌输上,人类要比机器人的表现更好。由于机器人的声响听起来就像机器人,不像人类在交流的进程中会有真实的情感互动。

其实,争辩机器人更大的作用在于其可以对人类的观念停止质疑,这关于理想世界的使用会有很大的价值。包括助力律师案件诉讼时,机器人可以搜索少量的案件抽取最为可行的观念;教师也可应用这样的机器人培育先生关键考虑、独立考虑的才能等。但其详细的商业化使用落地路途并不理想。

IBM此前就尝试将AI技术使用于实践生活中,但后果有好有坏。早在2011年,IBM让AI“沃森”去参与智力成绩竞赛节目《危机边缘》,其博得了竞赛,但并没无为IBM发明多少营收。

将来,在零碎波动之后,或许IBM将会更多的去探索这类机器人如何落地商用。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