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暂停从古巴进口钴 担心受制裁

新浪网
2024-03-29 23:19
160
新浪科技讯 北京工夫7月20日晚间音讯,松下公司昔日表示,无法确定该公司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消费的电池中产自古巴的钴含量,但曾经暂停了与供给商的协作。两位知情人士之前向路透社表示,松下为特斯拉制造电池所运用的局部钴是由加拿大供给商Sherritt International在古巴开采的。对此,松下昔日表示,无法确定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消费的电池中产自古巴的钴含量,但曾经暂停了与Sherritt Inte

新浪科技讯 北京工夫7月20日晚间音讯,松下公司昔日表示,无法确定该公司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消费的电池中产自古巴的钴含量,但曾经暂停了与供给商的协作。

两位知情人士之前向路透社表示,松下为特斯拉制造电池所运用的局部钴是由加拿大供给商SherrITt International在古巴开采的。

对此,松下昔日表示,无法确定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消费的电池中产自古巴的钴含量,但曾经暂停了与Sherritt International的协作。古巴目前正蒙受美国的制裁,松下担忧因运用古巴的钴而遭到影响。

松下一发言人称:“我们已暂停与加拿大供给商的协作。”该发言人同时指出,Sherritt International供给的钴用来消费Model S和Model X电池,而且还是在往年2月份之后才开端运用的。

该发言人还表示:“针对古巴出口禁令的范围,松下还征询了美国财政部上司的本国资产控制办公室。”

钴是锂离子电池的中心原料,一部智能手机电池通常需求运用约8克精炼钴,而一部电动汽车的电池所需含量是智能手机电池的1000倍以上。由于市场需求旺盛,往年2月份钴的价钱增长了两倍多,事先每吨价钱已超越8万美元。

因而年终时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会谈,希望直接从开采商手中购置iPhone电池所需中心原料钴,以确保这种电池原料的充足供给。

松下往年5月底曾表示,方案在不远的未来开发不运用钴的汽车电池。松下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担任人田村健二(Kenji Tamura)事先称:“我们曾经大幅降低了钴的运用量。在不远的未来,我们要彻底保持运用钴。目前我们正为此而努力。”(李明)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