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使致函联合国秘书长 指责美对伊制裁违法

中国新闻网
2024-04-24 01:18
117
原标题:伊朗大使致函结合国秘书长责备美对伊制裁守法据“地方社”报道,11月5日,伊朗大使致函敦促结合国,以为其应该要求美国就重新制裁德黑兰当局一事负起责任,信中还谴责美国的制裁措施不只合法,更违背结合国平安理事会决议。据报道,伊朗驻结合国大使柯希鲁致函结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柯希鲁指出:“美国不担任任的行为需求国际社汇集体呼应以维护法治。”他还写道:&

原标题:伊朗大使致函结合国秘书长责备美对伊制裁守法

据“地方社”报道,11月5日,伊朗大使致函敦促结合国,以为其应该要求美国就重新制裁德黑兰当局一事负起责任,信中还谴责美国的制裁措施不只合法,更违背结合国平安理事会决议。

据报道,伊朗驻结合国大使柯希鲁致函结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柯希鲁指出:“美国不担任任的行为需求国际社汇集体呼应以维护法治。”他还写道:“结合国及所属成员国应根据结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抵抗这些不法行为,并要求美国政府对这类行径负起责任。”

报道称,伊核协议曾取得安理睬决议的分歧核可,这代表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柯希鲁提到,美国不只悍然违背关于伊核协议的安理睬2231号决议,“还强迫其他国度违背这项决议”。他表示:“这些制裁是守法的,且跟不干预外交与国际贸易自在的既定准绳南辕北辙。”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成绩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成绩片面协议。往年5月,特朗普宣布美国加入协议偏重启对伊制裁。

8月,美方重启首批制裁,次要触及伊朗金属、矿产、汽车、金融等一系列非动力范畴。11月重启的第二批制裁措施重点针对伊朗动力、造船、航运和金融等部门,特别是伊朗石油出口。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