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聚龙站顺利封顶

南方网综合
2024-04-20 16:39
96
近日,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再传喜讯,位于白云区的聚龙站顺利封顶,成为全线第11座封顶的车站。聚龙站为地下二层(换乘段三层)岛式车站,与规划中的12号线换乘。车站全长575.1米,规范段宽为23.1米,车站基坑开挖深度约18米(换乘段27米),采用“明挖法+盖挖顺作法”施工。由于聚龙站地质状况十分复杂,岩溶发育激烈,基坑见溶率高达74%,且左近多为老旧破损房屋,施工风险极高。

近日,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再传喜讯,位于白云区的聚龙站顺利封顶,成为全线第11座封顶的车站。

聚龙站为地下二层(换乘段三层)岛式车站,与规划中的12号线换乘。车站全长575.1米,规范段宽为23.1米,车站基坑开挖深度约18米(换乘段27米),采用“明挖法+盖挖顺作法”施工。由于聚龙站地质状况十分复杂,岩溶发育激烈,基坑见溶率高达74%,且左近多为老旧破损房屋,施工风险极高。为保证施工平安,地铁建立者们屡次组织技术专家召开基坑开挖专题会,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开挖风险点控制措施,先后克制了车站施工场地狭隘、岩溶激烈发育、地下岩层破碎、高支模等困难及风险,确保了车站顺利封顶。施工中,地铁建立者们还总结构成了一套灰岩地层深基坑施工的工艺和经历,为相似地层下的施工提供了自创。

截至目前,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4%,白云湖车辆段累计完成89%;15座车站中,1座已与六号线首期同期建成,11座主体构造封顶,3座停止土建施工;15个区间中,5个已双线贯穿,8个停止土建施工,其他2个停止施工前预备;白云湖车辆段出入段线停止土建施工;共有12台盾构机停止掘进。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