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营东小学“王勇中队”寻访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转载
2024-04-25 01:28
830
9月13日上午,济南市营东小学五中队少先队员,走近新时代的“济南英雄”王勇,近距离与“全国自强模范”交流,聆听他学习、创业经历,亲身感受王勇叔叔自强不息精神的魅力,学习他心怀梦想、自助助人的精神

  9月13日上午,济南市营东小学五(6)中队少先队员,走近新时代的“济南英雄”王勇,近距离与“全国自强模范”交流,聆听他学习、创业经历,亲身感受王勇叔叔自强不息精神的魅力,学习他心怀梦想、自助助人的精神。

  王勇向营东小学五(6)中队少先队员赠送书籍,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王勇是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现任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自强模范”等众多荣誉称号。

  今年5月,济南市营东小学创建了“英雄中队”活动,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寻找“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并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活动。疫情期间,营东小学四(6)中队与新时代的“济南英雄”王勇结成对子成立了“王勇中队”。网课期间,中队在辅导员朱虹的带领下,开展了云寻访活动,让更多中队少先队员了解英雄事迹,激发学习动力。

  王勇向少先队员讲述自己的成长、学习、创业经历

  王勇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来访的少先队员

  开学后,营东小学“王勇中队”也正式升为营东小学五(6)中队。9月13日上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1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山东麦德森集团,近距离与王勇叔叔交流,进一步学习感受这名“济南英雄”身上所散发出的不畏困难、积极乐观的精神品质。

  王勇向各位少先队员讲述成长经历

  少先队员代表向王勇叔叔赠送手工制作的奖章

  少先队员们在王勇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麦德森集团,仔细聆听王勇叔叔讲述他的学习创业经历。学习访问中,少先队员将手工制作的奖章和证书赠送给了王勇叔叔。王勇叔叔也将自己的著作《太阳从不亏欠任何人》赠予了队员们,并在书上为每位队员写下了勉励的话语。

  学习访问结束后,队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从王勇叔叔身上学到了不畏困难、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更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年队员,应该从小树立美好的梦想,并坚定地用实际行动和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希望王勇叔叔的事迹像一粒种子,种在每位队员的心里,心怀梦想,汲取力量,生根发芽!”营东小学带队教师朱虹满怀希望地说。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