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寿光,六大产业引领双创新竞争,高层次人才吸引期待

转载
2024-04-19 20:59
1647
12月5日-6日,由中共寿光市委、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寿光市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将正式迎来决赛。经过三场线上预选赛和专业投资人、各领域专家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20个优秀项目进入最终决赛。  本届大

12月5日至6日,由中共寿光市委、寿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寿光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将正式迎来决赛。经过三次网上预选赛和各领域专业投资者和专家的评选,共有2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智汇寿光,六大产业引领双创新竞争,高层次人才吸引期待

本次大赛以“智慧寿光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现代农业、高端化工、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六大产业领域,旨在进一步抢占人才高地,吸引和聚集更多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为寿光带来技术和项目创业。

为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大赛以远程连线、网络直播的特殊方式持续了两个月。经过项目征集、海选初赛、网上初赛,通过“零接触”、“云选”筛选匹配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

智汇寿光,高层人士蜂拥而来

寿光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发布后,受到创业人才、人才猎头、风险投资等第三方机构的广泛关注,经各级推荐,吸引了366名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海选前期,组委会组织相关代表和专家评委对候选人资格和项目条件进行筛选,最终确定300个项目入围网上初赛。

线上预赛分三场,六大产业领域100个项目激烈竞争。通过10分钟的演讲和5分钟的辩护,陪审团由行业技术专家、风险投资机构的专家和政府园区的代表组成。基于项目成熟度、模式可行性、技术创新能力、市场潜力和成长空间等评价标准,从各个领域中选择一定数量的项目,最终推荐80个项目进入寿光总决赛。

创造双赢的未来,人才与城市双赢

疫情迫使“非接触式”创新变革,第三届寿光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有望挖掘优秀项目,激活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通过竞赛评选,加速寿光行业和人才集聚。

为了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造,吸引和留住人才,本次比赛设立了丰厚的奖金池和奖励。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获得相应的奖金20-10万元。总决赛项目在寿光实施后,还将提供高达300万元的综合援助、高达2000万元的股权投资支持、100万元的贷款利息补贴和50万元的住房补贴。在科研经费、创业培训、项目推广等方面,地方政府也会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

通过举办一场高水平的人才创业大赛,可以广泛吸引一大批优秀的高科技创新人才和极具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让寿光为人所知,为人所关心,为人所喜欢。这座以“蔬菜之乡”著称的城市,通过人才和资源的引进,不断推动产业升级和动能转化,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理想沃土。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