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经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5g网络

转载
2024-04-18 14:11
1006
在15日举行的“2021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介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推动共建

中新网12月15日电(记者黄鑫)在15日举行的“中国信通技术研究院2021年信通技术深度观测报告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介绍,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共有71.8万个5g基站,推动了33万个5g基站的共建共享。

刘烈宏表示,我国5g发展进入应用创新的关键阶段,基础电信、设备制造、垂直行业等多主体协同推广态势加快。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培育形成了100多个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4000万套工业设备,应用于原材料、设备制造、消费品等30多个重点行业。目前,工信部正在与电信运营商共同制定明年5g基站建设规划,将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