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一号”预计将于明年2月抵达火星

转载
2024-04-25 19:52
1385
原标题“天问一号”距地球超1亿公里 预计明年2月抵达火星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12月14日21时,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44天,飞行里程约3.6亿公里,距离地球超过1亿公里,距离火星约

原标题:“田文一号”距地球1亿多公里,预计明年2月到达火星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12月14日21时,田文一号探测器已在轨运行144天,飞行里程约3.6亿公里,距地球1亿多公里,距火星1200万公里,飞行状态良好。

受天体运动规律的影响,火星与地球的距离周期性变化,从5000万公里到4亿多公里。当田文一号探测器到达火星附近时,它距离地球大约1.9亿公里。

自7月23日田文一号发射以来,已成功完成了地球和月球照片、探测器“自画像”、途中三次修正、一次深空机动、载荷自检等任务。在后续行动中,将进行几次轨道修正。预计明年2月中旬接近火星后,将实施“刹车”进入火圈周围轨道,为火星着陆做准备。(记者赵)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