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有俄罗斯制造的pd-14发动机的俄罗斯mc-21客机首次成功飞行

转载
2024-04-17 07:04
45033
俄罗斯技术集团15日宣布,装配俄国产PD-14发动机的俄MC-21中程窄体客机,当天在俄中南部伊尔库茨克市附近的一座机场成功完成首次飞行。  俄技术集团新闻处1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5日电(记者卢金波)俄罗斯科技集团15日宣布,搭载俄制pd-14发动机的俄罗斯mc-21中程窄体客机在俄罗斯中南部伊尔库茨克附近的一个机场成功完成首飞。

装有俄罗斯制造的pd-14发动机的俄罗斯mc-21客机首次成功飞行

俄罗斯科技集团新闻办公室15日表示,试飞员在首飞时对客机的稳定性、可控性、发动机工作状态等系统功能进行了测试,飞行时间共计1小时25分钟。

mc-21客机是俄罗斯正在研制的民用飞机。2017年,该客机的第一个基本版本配备了美国普惠公司生产的发动机。未来mc-21客机制造商将根据客户要求选择是否安装俄制发动机。

俄罗斯技术集团总裁切梅佐夫15日表示,试飞是mc-21客机和pd-14发动机两个r&d计划结合的结果。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当天表示,mc-21客机是俄罗斯航空工业的标志性项目,证明俄罗斯有能力在严峻的市场和技术挑战下制造具有竞争力的高科技民用产品。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