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嘉定区成立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系列——南翔镇

转载
2024-04-20 13:20
45930
11月27日,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在上海市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上被评为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街道。自1992年首次获评以来,这已经是南翔镇第九次获此殊荣,这是对南翔镇双拥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鼓励我们

11月27日,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在上海市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上被评为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街道(乡镇)。这是南翔镇自1992年首次获奖以来第九次获得这一荣誉。这是对南翔镇双拥工作的肯定,也鼓励我们继续继承和创新双拥工作,在新的时代创造更大的辉煌。

上海市嘉定区成立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系列——南翔镇

组织支持很强

上海市嘉定区成立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系列——南翔镇

嘉定区南翔镇认真落实双拥工作领导责任制,及时调整和充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镇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肩负着做好双拥工作的重大责任。通过现场办公工作,帮助驻地部队维护营房,改造升级设施设备,不断完善以军养军、家庭优先的基层服务组织网络。落实专人负责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组织领导双拥工作、责任事项和推进措施落实到位。

上海市嘉定区成立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系列——南翔镇

军事和民事对应方的整合和发展

加大对军队文化、医疗、法律、就业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驻防部队官兵提供图书、排练节目、中医访视、法律咨询、岗位推荐等多方面服务;春节、八一等节日期间,通过走访、慰问、文艺演出等方式开展联合建设活动。元宵节和端午节期间,组织社区居民与驻地官兵“包饺子、包饺子”。

驻地部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每年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学员军训任务。“一日营”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充分展示了军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

特殊的照顾和安置温暖了人们的心

依托文化休闲、外出参观、体检等项目活动,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特护受助者。安排社工和志愿者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特护对象提供上门服务,为政府和特护对象搭建沟通桥梁。

通过组织“退伍军人在家就业”活动,加强政策支持,实施免费培训,提供就业介绍,积极帮助退役士兵及其家属就业。

双拥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需要团结全社会力量。南翔镇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新时期的双扶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双扶的良好局面。(上海市嘉定区双拥办公室)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