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解决初中英语语法问题?试试新东方在线思维导图法

转载
2024-04-25 22:26
47197
其实英语学习都有固定的思维逻辑,即语言规则与特殊记忆相结合。因此,用基础的规则去进行特殊拓展的方法,往往能够让孩子们更加快速扎实的进行英语学习。语法的学习也是大同小异,对此新东方在线老师将通过“思维导

事实上,英语学习有一个固定的思维逻辑,即语言规则和特殊记忆的结合。因此,利用基本规则进行特殊的扩展,往往可以使孩子学习英语更快、更扎实。语法学习也是类似的,所以新东方在线老师会通过“思维导图”来帮助家长,引导孩子梳理语法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将简单零散的知识转化为逻辑知识体系,真正延伸语法的核心知识点,从而消除孩子的语法困难。

如何有效解决初中英语语法问题?试试新东方在线思维导图法

重点理解语法的内在逻辑。英语语法中的学习规则就是整个语法框架,所以要想整理出一张语法思维导图,首先需要系统的学习语法框架。

如何有效解决初中英语语法问题?试试新东方在线思维导图法

新东方在线老师强调,初中英语语法可以分为“词法”和“句法”两部分。词的形态是词的用法,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即:音、形、义(语音、拼写、意义)、正确搭配、词性,其中词性是“词的形态”的核心部分,它包括九个词性。家长可以先帮助孩子理解和学习动词的语法规则,再根据动词词性的延伸,逐步掌握其他词性的语法规则。

句法,也就是句子的写作,也是由三个部分组成的,即功能、结构和特殊句子。其中结构中的(主从)复句是重点,不仅涉及各种简单句式,而且对平行连词也有一定程度的适度考察,家长也可以引导孩子从复句入手,构建清晰、条理分明的句法体系。

这种形态学和句法的深入梳理,可以帮助孩子理解语法的内在逻辑,定位自己薄弱的语法段,为下一步制作思维导图打下基础。

学会制作自己的语法思维导图。当孩子理解了语法的内在逻辑,家长需要帮助孩子学会制作自己的语法思维导图,进一步理解知识点之间的内在逻辑。

新东方在线的老师建议,家长可以在原有语法内在逻辑的基础上,帮助孩子梳理自己的语法脉络。比如形态学上的词性框架分为以动词为主的“动词语法规则”和以其他词性为中心词的“非动词语法规则”。

动词语法规则分为短语、时态、变化、语态、虚拟语气等其他考点。这些考点可以再次扩展知识点。比如时态可以用“时间线”,用虚线表示过去,用实线描述现在,然后用学习规则和老师一开始描述的特殊记忆相结合的学习思路来完成过去或现在时态的特殊用法,比如将来(主将从现在开始,强调即将结束)和自子句。

学生不仅可以使语法知识更加清晰,而且可以使学习思维贯穿整个英语学习过程,形成自己的知识语境。

当然,在学习英语语法的过程中,家长也要督促孩子定期重复复习思维导图,不断强化记忆,查漏补缺,使学习效果更好。如果学生和家长对英语学习有其他困惑,也可以访问新东方在线官网或下载新东方在线官方app咨询老师。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