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发展VR是亮点

新科技
2024-03-28 22:18
99894
今年多款客户端游戏推出VR版本,游戏游艺设备积极引进VR玩法。但VR市场仍有较大波动,高端VR设备提高了消费门槛。2017年,VR游戏

 timg (2)
 

  今年多款客户端游戏推出VR版本,游戏游艺设备积极引进VR玩法。但VR市场仍有较大波动,高端VR设备提高了消费门槛。2017年,VR游戏及设备销售收入约为4.0亿元,同比增长28.2%。热门VR游戏超过800款,市场高端和低端产品分化较严重。

  根据报告,目前VR市场的主要特点有三点。首先是前期较低品质国产VR游戏对市场负面影响较大,从业者自发采取措施提高VR游戏门槛,提升市场信心。第二是国产VR游戏设备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随着国内VR企业技术的升级,国产VR游戏设备的市场份额和认可度也持续增长。第三是VR游戏设备分化较大,进口高端VR游戏设备的品质感受到国内核心玩家认可,非核心玩家更青睐VR视频和VR游戏功能兼顾的国产VR设备。

  VR游戏内容方面,VR游戏的浸入式体验更强,场景体验分类成为该类游戏的独特细分门类。根据国内主流VR应用平台数据,VR游戏集中于射击、冒险、休闲等类型,比例依次为16%、14%、14%。因为技术限制,射击和休闲类相比动作格斗类在研发层面较容易实现,玩家的游戏体验更加。

  VR设备方面,报告称2017年高端VR硬件产品以进口产品为主,中高端VR硬件产品以国产设备为主,中国VR消费市场的畅销产品仍以中低端和多功能的VR眼镜为主,不同档次产品价格分化较大,反映了市场对VR设备仍有较大热情,市场消费潜力有待开发。此外,高端设备的销量相比2016年有所提升。最后是VR游戏方面,2017年中国市场高人气VR游戏仍以外国大作为主移动VR游戏以安卓平台为主,适配设备较宽泛。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