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如何限制别人上网

转载
2024-04-19 15:45
1590
使用路由器上网,进入路由器管理页面会看到有很多种配置,基本的包括无线网络名称和密码修改、高级的有家长控制以及网速控制、定时开关机等。那么路由器如何限制别人使用无线网络?这需要看你想要限制哪方面而采取不

使用路由器上网,进入路由器管理页面会看到有很多种配置,基本的包括无线网络名称和密码修改、高级的有家长控制以及网速控制、定时开关机等。那么路由器如何限制别人使用无线网络?

这需要看你想要限制哪方面而采取不同的措施

如何控制wifi连接

阻止某人通过您的 Wi-Fi 上网的最佳方法是阻止他们连接您的路由器无线。这首先要设置一个强的WIFI密码和 WPA2 加密。您还可以禁用 SSID 广播,但新设备连接WIFI需要手动去添加无线网络名称和密码。但这会让别人无法搜索到你的路由器网络。

启用访客网络

更安全的做法是在路由器上启用访客访问。这对于一些店铺或任何其他有可能很多人会在短时间内使用您的 Wi-Fi 的人来说是最理想的选择。从本质上讲,访客网络是一个单独的网络,因此您可以为访客设置限制,但不会影响连接到你主网络的其他设备。

例如,您可以每天更改密码,也可以使用其他工具(例如限制带宽)来确保客人不会过载使用你的网络。而内部员工在他们自己的网络上不会受到影响。另一个安全优势是访客网络使您的访客无法访问内部局域网。

家长控制

家长控制也是一项可以限制并控制其他设备上网的方式。家长控制可以设定某台设备只能在某个时间段上网,并在哪些时间是断开网络的。这些功能 ,可以很多的限制儿童无限制的网络游戏。

客户端/终端管理

可以对某台设备进行网速限制,并管理其是否拥有联网权限。你可以在路由器管理页面中关闭其他任意一台设备的联网。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