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家中是如何防盗的?4位警官传授居家防盗经验

转载
2024-04-19 18:31
355
民警家中是如何防盗的?4位警官传授居家防盗经验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家中如何做好防盗工作?那么,除了锁好门窗,反锁大门外,要摸清毛贼的门道,莫若警察。下面是4位经验丰富的民警,看看他们在家

   民警家中是如何防盗的?4位警官传授居家防盗经验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家中如何做好防盗工作?那么,除了锁好门窗,反锁大门外,要摸清毛贼的门道,莫若警察。下面是4位经验丰富的民警,看看他们在家中是如何防盗的。

   晚上贵重物品不要放客厅

   民警黄振飞的家位于小区保安室附近,不过他并不觉得这样就高枕无忧了。

   黄警官有个习惯:晚上睡觉时,贵重东西绝对不放客厅。

   每晚,他一定要把家里的笔记本电脑、皮夹、手机等值钱物品从客厅放到卧室里。

   然后,将卧室的门反锁,这样小偷就算开门进来,也到不了卧室。而且,卧室门反锁,小偷就会知道里面有人,也就不会硬闯了。

   “如果小偷实在看上我家客厅的沙发、电视机什么的,那就随他搬吧,反正我也想换了。”黄警官笑着说。

   长期外出,应”制造有人在家的假象“

   民警钱阳林针对长期外出的家庭该如何防盗,他认为“制造有人在家的假象”十分重要。

   比如,在门外放几双男式旧鞋(别放新鞋,以防被偷),或者是一些不容易腐烂的垃圾,像废纸板之类,或在阳台上晾些男式衣服。

   此外,要记得把门铃电池取出来,不然小偷长按门铃没人反应,就会知道家里没人。

   如果家里订了报纸、牛奶,记得提前通知递送员取消递送。同时,请邻居帮忙及时清除门上的小广告。

   另外,最好在空闲的时候,把数码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的出厂编号(手机串号)做个备份,一旦丢失后,追赃就比较容易。

   窗户上安装简易报警器

   有些小区,物业不让安装防盗护栏,这种情况下,怎么防范小偷顺着管道爬窗入室呢?

   民警夏婧家有着“惨烈”的教训,前年,住二楼的她曾被入室盗窃过两次,笔记本电脑也被偷走了。

   后来,夏婧想了个办法,在窗户下面的架子上放一排花盆。这样一来,小偷爬上来时就会找不到抓手。另外,她还在窗户上挂了一个会说“欢迎光临”的电子小饰品,万一有小偷,就会发生声响。

   不过,夏婧觉得安装一个简易报警器是最管用的。这种简易报警器可以直接黏贴在窗户上,有人在家时可以关闭,晚上睡觉前打开,如果半夜门窗被打开,便会自动报警。

   保险箱最好要固定

   敌人在暗,我在明,所以常常令人防不胜防。特别是到了冬天,人特别嗜睡,小偷如果开门进来,有时候还真是”神不知鬼不觉“。

   不过,民警杨文养成了一些自己的小习惯,比如睡觉前,他喜欢在大门后面放一个凳子或者啤酒瓶子,这样一来,就算有小偷开门进来,门就会带到凳子或瓶子,发出响声。

   另外,对于保险箱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很多市民往往买了个保险箱放在客厅这种显眼位置,就怕别人不知道你家有保险箱”,杨文说,小点的保险箱一搬就搬走了,再保险的保险箱只要抱走了,最后成了摆设。可以将保险箱放在衣橱里,用螺丝直接拧在墙上,这样一来,想搬走几乎是不可能的。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