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这些小常识 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转载
2024-04-25 16:06
1213
一、家庭暖气使用应注意什么?    暖气管道上的阀门不可以随意开关。具体到各家各户就是调整每个立管的阀门到合适位置,打开每个暖气片的手动排气阀,排出积存在暖气片里的空气,或是打开安装在系统顶部

   一、家庭暖气使用应注意什么?

   (1)暖气管道上的阀门不可以随意开关。具体到各家各户就是调整每个立管的阀门到合适位置,打开每个暖气片的手动排气阀,排出积存在暖气片里的空气,或是打开安装在系统顶部的集气罐的排气阀排气,直到每个暖气片都热起来的时候,调试就完成,阀门就应该固定不能随意开关;

   (2)房间内靠近暖气片的地方尽量保持一定的散热空间,不要在暖气片上或暖气片前堆放杂物,否则就会影响暖气片的散热效果;

   (3)暖气片不可任意改动位置,暖气片的安装都是在利于室内采暖的位置,能保证空气对流和室内温度各地方相对平均的,一旦改变了位置就会造成室内温度的不平衡。另一方面一旦管道、暖气片挪动,就非常容易发生泄漏,给家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不可随意从系统中放水,管道中缺了热水,就要补充冷水使管网系统保持一定的压力,失热水越多,管网中的水温就会迅速下降,造成室内温度降低。

了解这些小常识 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二、在采暖期,如发现供热管道或暖气片漏水,可采取哪些应急措施?

   (1)关闭故障管段的控制阀门;

   (2)关闭暖气片上的供、回水阀门(供、回水阀门在顶楼和一楼的立管上)。

   三、暖气不热有哪些原因?

   (1)暖气管道堵塞;

   (2)管网设计布置不合理,水循环不畅;

   (3)房屋年久失修,内壁结垢,水流不畅;

   (4)房屋装修影响暖气散热。

   四、为什么采暖系统要设自动排气阀?

   采暖系统在运行中,管道内部残留的气体往往聚集在系统的高点,当这些气体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产生“气塞”,阻碍水的流动,导致散热器不热,因此,在采暖系统中的最高点要加自动排气阀。有个别用户出于美观考虑,擅自去掉自动排气阀,导致整体单元不热。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