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常用的灭火措施有四招

转载
2024-04-25 18:12
259
从火灾统计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的火灾都是由于人们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必要的消防常识造成的,有不少人缺乏最基本的灭火能力,遇到火情束手无策,不懂如何报警,也不懂如何组织逃生和自救,导致小火酿大灾,造成严重后

   从火灾统计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的火灾都是由于人们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必要的消防常识造成的,有不少人缺乏最基本的灭火能力,遇到火情束手无策,不懂如何报警,也不懂如何组织逃生和自救,导致小火酿大灾,造成严重后果。

   随着冬季来临,气候干燥,火灾进入了多发季节,为了提高群众的灭火能力,警方提示:火灾初期是最好的灭火时间,是减少火灾损失,杜绝人员伤亡的重要一环。那么,如何才是正确的灭火办法呢?

   冬季常用的灭火措施有四招

   常用的灭火措施有四个:

   第一,窒息法。即采取适当的措施阻止空气进入燃烧区,使燃烧物质缺乏或断绝氧气而熄灭;

   第二,抑制法。将化学灭火剂喷入燃烧区,参与燃烧反应终止焰式反应而使燃烧反应停止;

   第三,隔离法。将燃烧物和附近可燃物隔离或者疏散开,从而使燃烧停止。这种方法使用于扑救各种固体、液体、气体火灾;

   第四,冷却法。向火场的燃烧点喷水或喷射灭火剂,使可燃物的温度降低到燃点以下,从而使燃烧停止。

   一般来说,家居灭火时最常用的还是窒息法和隔离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