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家具不要轻信认证 要看家具的“产品质量检测报告”

转载
2024-04-19 06:18
333
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商家都会出示各种各样的环保证书,可是这其中却掺杂着不少水分,蒙蔽消费者的双眼。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你选择相信哪种家具环保证书?”  买家具,最重要的是什么?款式、价格、质量还是品

   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商家都会出示各种各样的环保证书,可是这其中却掺杂着不少水分,蒙蔽消费者的双眼。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你选择相信哪种家具环保证书?”

   买家具,最重要的是什么?款式、价格、质量还是品牌?恐怕很多消费者都会回答:环保。由于甲醛和苯等化学物超标的家具对人体会产生极大的伤害,许多消费者在买家具的时候会向商家咨询产品的环保验证是否合格,更为挑剔的消费者甚至会要求商家出具环保认证合格证书。

   购买家具不要轻信认证 要看家具的“产品质量检测报告”

   家具环保认证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在挑剔家具之前,环保认证似乎首先应该"被打假"。说到家具环保认证,记者来到安徽一家大型家具市场,几乎所有的家具厂商都承诺自己企业生产的家具符合环保认证,但认证的标准却是五花八门。

   在环境化学专家董金狮看来,别说认证标准、认证机构混乱,即便是有关家具的国家标准也存在着打架的现象。我们国家既有家具的标准也有室内装修的标准,但这两个标准有差异,到底该根据哪个标准进行认证谁也说不清。另外厂家也会在送检家具上做文章。

   据一位长期从事家具行业的店员介绍,十环认证是目前家具行业最权威的认证。

   不少商家极力推崇的ISO9000认证,只是一个企业实施最佳管理的证明,代表着这个企业的管理水平。

   董金狮:很多企业给消费者提供的报告是当初它好的产品时候做的报告,但是他销售产品的时候,他卖给消费者的可能不是当初他作报告的那个产品。

   消费者在选择家具时,一定不要轻信认证,而要查看家具的“产品质量检测报告”,这也是能够证明家具产品的环保等级的唯一有效文件。在检测报告上,会明确表明家具的材质、甲醛含量等等。董金狮同时表示,消费者如果对环保认证不清楚,一个权宜之计是尽可能到大型卖场购买品牌产品。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