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居防火意识如何培养?家长须做好家居防火第一步

转载
2024-03-29 03:52
791
儿童家居防火,是居家安全防火中重要的一项,但很多家长们却因为对这一项的忽视,而造成小孩在家玩火引发家庭火灾的事件。佰佰提醒,要想真正做到儿童家居防火,需要家长们做的事有很多,下面的儿童家居防火建议大家

   儿童家居防火,是居家安全防火中重要的一项,但很多家长们却因为对这一项的忽视,而造成小孩在家玩火引发家庭火灾的事件。佰佰提醒,要想真正做到儿童家居防火,需要家长们做的事有很多,下面的儿童家居防火建议大家可以看一看。

儿童家居防火意识如何培养?家长须做好家居防火第一步

   1、 儿童家居防火,须从儿童家居装修做起。有儿童的家庭在装修注意中尽量在墙壁上安装固定式的电源插座,少用移动连排电源插座,特别是不要多个电器插在一个电源插座板上,防止过热发生火灾。

   2、 有儿童的家庭不建议采用开放式厨房设计,这对儿童家居防火极为不利。如果是已经是开放式厨房,注意经常关闭燃气总阀门。使用液化气瓶的家庭更要注意做好气瓶的隔离和封闭工作。

   3、 儿童房装修时一定要选择阻燃性能好的材料,尽量少选择易燃的塑料制品、纺织品等材料,这样才能为儿童家居防火打好基础。特别是窗帘的选择,尽量不要选择纺织品的落地窗帘,防止燃烧发生危险。

   4、 儿童房的地面材料尽量不要选择市场上流行的发泡塑料材料或地毯,一方面在孩子玩火会出现易燃情况,另一方面也会产生污染室内环境的气体。

   5、 家中不要存放汽油、酒精和装修油漆和稀料等易燃易爆物品。

   6、 家中的阳台和窗护栏在封闭时,一定要留好逃生门,防止发生火灾时,孩子难以脱离火灾现场,消防人员难以施救。

   7、 有儿童的家庭在装修时,厨房门安装带门锁的把手。在做完饭菜以后或者孩子独自在家时,可以及时锁闭厨房门,一方面可以防止孩子进入厨房玩弄燃气设备,引发事故。同时也防止孩子玩弄厨房刀具,引发伤害事件。

   8、 有儿童的家庭,家长最好不要吸烟。如果吸烟,家中的打火机火柴等一定要妥善保管,一定不要随手放置打火机或者火柴。

   9、 及时清理家中的废报纸、废纸盒、泡沫塑料等易燃物品。不要长时间在家中保存。

   10、 儿童房墙面装修尽量不宜采用软包和木装饰,一方面污染室内环境,同时也是容易造成火灾的隐患。

   儿童家居防火,重在日常家居防火意识的培养,这一点家长们一定做好榜样,只有自己身体力行的在日常生活中形成家居防火的好习惯,才能做好自己孩子的家居防火启蒙老师。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