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强拆命案引深思 遭遇强拆问题如何安全上访维权!

转载
2024-04-25 03:10
609
4月9日河北邢台发生一起因强拆引发的命案,一时间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近年来暴力强拆事件频频出现,许多人们想要维权却又无从下手。可能对于众多老百姓来说,上访可能是迫不得已却又唯一知晓的维权途径。接下来跟

   4月9日河北邢台发生一起因强拆引发的命案,一时间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近年来暴力强拆事件频频出现,许多人们想要维权却又无从下手。可能对于众多老百姓来说,上访可能是迫不得已却又唯一知晓的维权途径。接下来跟大家说说这遭遇强拆事件如何安全上访实现维权目的!

邢台强拆命案引深思 遭遇强拆问题如何安全上访维权!

   非法拆迁事件的频频出现,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某些部门不作为问题,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官员为了一己私利偷偷放水的!相关问题不多说,一起来看一下遭遇强拆问题,上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上访需注意问题一、确定上访诉求

   上访首先要确定的就是自己的诉求,被拆迁户的诉求大多还是因非法拆迁而没有得到合理补偿。不用这里面需要注意的是被拆迁户的上访诉求应该主要放在反映拆迁方的违法问题上,不应仅仅纠缠于个人的拆迁补偿多少。这也是有讲究的,对方存在违法行为,自己自然而然就站在道理的至高点,问题也就容易解决。可反映的违法行为主要有征地过程有那些违法问题,拆迁过程的违法问题,甚至出让过程有没有违法,是程序违法还是实体违法,有没有官商勾结、贪污受贿等等。

   上访需注意问题二、写好上访信

   上访信要简洁,突出重点,事实清楚,对方的违法行为证据要确凿,你的个人诉求合理合法。

   上访需注意问题三、选择上访部门

   现实中可以信访部门众多,但真正能解决问题的却不多,同时你也有可能会遇到部门之间推诿扯皮问题,所以要多方反映。比如征地过程中的违法问题可反映给国土部门,城市拆迁方面可反映给住房建设部门,土地出让中的如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等可反映给审计部门,有官商勾结贪污受贿可反映给纪检监察部门、检察院的反贪部门等等。要尽可能全面查清拆迁方的违法事实,全部反映。如当地推诿扯皮还可实名反映给中纪委吗!

   不得不说,其实上访在一定程度上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所以尽量慎重选择,不过如果正常权益遭遇侵害又无法正常维权的话,选定了上访维权一定要注意上述的注意事项。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