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家用电器防火,须放在安全生活第一位

转载
2024-04-25 03:13
720
夏天到了,气温越来越高,像空调、冰箱等一些大功率降温电器就要几乎24小时“工作”了。大家在享受凉爽惬意的同时,佰佰提醒,千万不要忘记家用电器的防火,要把家居安全放在第一位。    要想做好夏天

   夏天到了,气温越来越高,像空调、冰箱等一些大功率降温电器就要几乎24小时“工作”了。大家在享受凉爽惬意的同时,佰佰提醒,千万不要忘记家用电器的防火,要把家居安全放在第一位。

夏天家用电器防火,须放在安全生活第一位

   要想做好夏天家用电器防火工作,以下几点电器防火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牢记。

   夏天家用电器防火1、忌家电或电线“带病工作”。使用家电时做到用前检查、用后保养,避免因线路老化、年久失修或经常搬运、碰破电线而引发火灾。

   夏天家用电器防火2、家用电器应保持干燥,摆放在通风良好的位置,防止进入线受潮,产生漏电打火引起火灾。

   夏天家用电器防火3、家用电器应经常使用,确保电器内部不受潮,如长时间没有使用,应对电器内部进行清理擦拭,防止电器内部元件受潮损坏,通电后产生漏电等故障引起火灾。

   夏天家用电器防火4、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或操作规程使用家用电器,防止因使用不当导致家用电器出现故障起火。

   夏天家用电器防火5、在购买家用电器时不要贪图便宜,应购买经3C认证或行业形式认证的家用电器产品,保证电器产品质量,防止因部分质差电器产品其绝缘隔热散热效果较差等情况引起火灾。

   夏天家用电器防火6、家用电器使用频繁可能导致保险丝熔断,这是用电过量的预告,不可将保险丝愈换愈粗,以免短路时不能及时熔断,引起电线着火。

   夏天家用电器防火7、部分家用电器在使用时应配置稳压器,确保电器用电正常,在电气线路检修等情况,出现电源通断过频情况时,最好暂停使用,防止电器内部电动机的启动电源剧增,温度急剧上升,导致电动机等元件过热烧毁起火。

   夏天家用电器防火8、闲置的电器或使用完的电器应拔掉电源插头。

   佰佰提醒

   为了家庭生活的安全,我们需要把家用电器防火工作一直记挂在心上,从一点一滴做起,特别是日常使用电器时,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放松安全意识,以防酿成重大家庭火灾事故。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