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女子被跳蚤叮后染重病 如何预防被跳蚤叮咬?

转载
2024-04-19 13:05
1001
近日,美国一女子被跳蚤叮后竟然染上重病,致使四肢被截肢。为何跳蚤叮咬的危害这么大?佰佰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些跳蚤叮咬的危害及预防跳蚤叮咬的生活常识。       跳蚤叮咬的危害    对于过敏性

   近日,美国一女子被跳蚤叮后竟然染上重病,致使四肢被截肢。为何跳蚤叮咬的危害这么大?佰佰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些跳蚤叮咬的危害及预防跳蚤叮咬的生活常识

   美国一女子被跳蚤叮后染重病 如何预防被跳蚤叮咬?

   跳蚤叮咬的危害

   对于过敏性人群,跳蚤咬后可能导致一些皮肤病的发生,跳蚤叮刺皮肤时,其口器分泌的毒液,可刺激皮肤引起炎症反应。

美国一女子被跳蚤叮后染重病 如何预防被跳蚤叮咬?

   家住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州的Jo Rogers女子很不幸运,最近在当地湖滨度假时遭跳蚤叮咬后,患上严重的疾病,医生为防病情继续发展,只好将其双臂(肘部以下)和双腿(一个从膝关节,一个从大腿中部以下)截肢。据了解,由于患者症状不明显,医生在排除了各种疾病后才确诊病因。当时,这个女子四肢血管已感染,并开始向肺部和肾脏蔓延。

   资料显示,美国每年要发现大约2000例同类疾病患者,如不及时治疗,死亡率高达75%。及时就诊的话,死亡率低于1%。美国中部的密苏里州、阿肯色州和俄克拉荷马州是高发区。其主要症状包括疲劳、高烧、头疼、呕吐、肌肉酸痛和肢体红疹等。

   如何预防被跳蚤叮咬?

   1、给孩子们穿上宽松合身颜色较浅的衣服,以便及早发现蚤。选择长袖衬衫和长裤,把衬衫的下摆塞入裤子里,但是裤腿不要塞到袜子和鞋子里。

   2、在蚤和蚊子活动频繁的季节里使用含DEET的驱避产品,但气温低的天气里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威胁减少了。

   3、在裸露在外的皮肤上使用含DEET的驱避产品,过量或过于频繁的使用也是不必要的,另外在衣服覆盖下的皮肤上涂抹也是不必的。

   4、尽量避免到森林、灌木丛或水边等叮人害虫常常出没的地方去。

   5、在回到室内之前,一定记得检查自己、小孩以及宠物身上是否有蚤出现。检查衣服,尤其是领口和袖口下面、膝盖后部、腋下、头皮周围、颈部周围以及耳朵背后。

   6、应该使用镊子在尽量靠近皮肤的地方慢慢地将蚤夹出去。不要用凡士林、过热的物品如火柴、香烟等以及其他方式来去掉蚤。

   7、如果被蚤或者蚊子叮咬以后,应该立即用专门的杀菌消炎的药膏进行处理,并在接下来的数周之内密切注意是否有任何皮疹或类似感冒的症状出现。

   8、注意夏天要勤剪指甲以避免被叮咬之后进一步的抓伤,因为这会引起更为严重的感染。一定要叮嘱任何年龄段的孩子都不要抓挠被叮咬处。

   佰佰提醒,日常生活中,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跳蚤叮咬的危害,一旦被跳蚤叮咬后,要马上就医,以防跳蚤叮咬后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更多预防跳蚤叮咬安全常识尽在本安全网站。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