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卧室凌晨丢失一万多现金 半夜如何防盗?

转载
2024-04-25 15:17
139
因为居家防盗意识差,好多人没有在窗户上安装防盗网,而且睡觉前也没有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租住在城南吉祥路一小区二楼的王女士就是因此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导致自己丢失了一万多元钱。佰佰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居家防

   因为居家防盗意识差,好多人没有在窗户上安装防盗网,而且睡觉前也没有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租住在城南吉祥路一小区二楼的王女士就是因此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导致自己丢失了一万多元钱。佰佰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居家防盗安全知识

   女子卧室凌晨丢失一万多现金 半夜如何防盗?

   秋冬季是入室盗窃等案件的多发期,民警提醒市民注意:

   1.屋内、身上不放大量现金,有条件的可以自装一些防盗设施。如买保险柜、安装防盗器、防盗网等。

   2.自觉配合小区的管理,出入公共防盗门要随时锁门,不要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交给其他人,不要随意给不认识的人开公共防盗门。

   3.选择质量过硬的防盗门。

   4.睡觉、出门时关严门窗。四楼以下切忌开窗睡觉,贵重物品及衣物远离窗口。

   5.长期不在家莫露痕迹。房主不在家的情况下,可能有很多小广告等插在防盗门上,出门前最好嘱咐邻居或信得过的朋友,定期清理这些东西。

   6.窗、门损坏要及时更换,门锁损坏或钥匙遗失要及时更换。

   7.入室盗窃易发的住宅,一是新搬迁的商品住宅,邻里间不熟悉,安全防范组织不健全,二是独居独院的住宅,邻里间相互照应能力差,三是楼房顶层或低层以及楼下安装了外凸式防护栏的住宅,四是长时间无人居住的住宅。

   8.发现有贼先报警。若发现贼正作案,“莫逞英雄先报警”。

   9.发现被盗,不要急于入室核对损失的财物,应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等待公安机关前来调查。

   佰佰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个都有必要掌握一定的防盗安全知识,并真正应用在日常生活中,这样才能尽可能的不给小偷下手的机会。更多居家防盗安全常识尽在本安全网站。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