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榕树根长进下水道致堵 家里适合种植哪些植物?

转载
2024-03-29 04:14
224
禹洲棕榈城小区19楼住户种了一棵榕树,没想到树根顺着雨水下水道,往下长到4楼,竟然有50米长,使楼下住户的下水道严重堵塞,看来家庭绿植也不是能乱种的。佰佰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些种绿植相关的家庭环保知识。

   禹洲棕榈城小区19楼住户种了一棵榕树,没想到树根顺着雨水下水道,往下长到4楼,竟然有50米长,使楼下住户的下水道严重堵塞,看来家庭绿植也不是能乱种的。佰佰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些种绿植相关的家庭环保知识

   50米榕树根长进下水道致堵 家里适合种植哪些植物?

   家里不适合种植哪些植物呢?

   一位园艺师认为,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植物中,榕树和棚架子的树根比较具有破坏力,会对建筑物造成损害,一般不建议种植。另外,像滴水观音、杜鹃花、兰花、郁金香、一品红等盆栽植物,也不适合室内种植。

   滴水观音的乳汁中含有一种毒素,儿童皮肤接触后,会过敏,发红、发痒;一品红全株有毒,特别是茎叶里的白色汁液会刺激皮肤红肿,引起过敏反应,如误食茎、叶,有中毒死亡的危险。

   黄色杜鹃的植株和花内均含有毒素,误食会中毒;白色杜鹃的花中含有四环二萜类毒素,人中毒后会引起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重者会引起休克,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兰花散发出来的香气如闻之过久,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导致失眠。

   郁金香花中含有毒碱,人和动物在这种花丛中两三小时,就会头昏脑涨,出现中毒症状,严重者还会使毛发脱落。

   家里适合种植哪些植物?

   1.净化空气的植物:

   吊兰、黛粉叶等,对装修后室内残存的甲醛、氯、苯类化合物具较强吸收能力

   芦荟、菊花等可以减少居室内苯的污染;

   雏菊、万年青等可以有效消除三氟乙烯的污染;

   月季、蔷薇等可吸收硫化氢、苯、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

   在室内养虎尾兰、龟背竹、一叶兰等叶片硕大的观叶花草植物,能吸收80%以上的多种有害气体,净化空气。

   芦荟、景天等,晚上不但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还能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2.芳香植物

   植物的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如仙人掌、文竹、常青藤、秋海棠气味有杀菌抑菌之力,同时,植物的芳香还可以调节人的神经系统,如丁香、茉莉可使人放松,有利于睡眠;

   玫瑰、紫罗兰可使人精神愉快,有发奋工作的欲望;

   夜来香、锦紫苏、驱蚊草等气味有驱蚊除蝇作用。但香味不能太浓,否则会引起副作用。

   3.立体绿化居室的植物:

   在家居周围栽种爬山虎、葡萄、牵牛花、紫藤、蔷薇等攀援植物,让它们顺墙或顺架攀附,形成一个绿色的凉棚,可有效地减少阳光辐射,大大降低室内温度。

   佰佰提醒,在家里种植合适的植物,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给大家带来好的居家生活心情,但前提是了解下相应的绿植种植安全常识,以防出现影响正常家居生活的情形。更多家庭绿村种植安全常识尽在本安全网站。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