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辐射危害

转载
2024-04-20 07:18
676
电热毯是冬季取暖的重要用品,不少的家庭中都有,电热毯耗电量少、温度可调节、使用方便、物美价廉,使用周期长。同时电热毯辐射也给人们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电热毯都有什么危害呢?    一、 电热毯辐射

  

   电热毯是冬季取暖的重要用品,不少的家庭中都有,电热毯耗电量少、温度可调节、使用方便、物美价廉,使用周期长。同时电热毯辐射也给人们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电热毯都有什么危害呢?

电热毯辐射危害

   一、 电热毯辐射对心血管系统 的危害

   电热毯辐射会引起高强度微波连续照射可使人心律加快,血压升高,呼吸加快,喘息,出汗等,严重时可以使人出现抽搐和呼吸障碍,

     二、电热毯辐射对血液系统 的危害
      
在电热毯辐射的作用下,常会出现多核白细胞,嗜中性白细胞,网状白细胞增多而淋巴细胞减少的现象.某些动物在低频电磁场的作用下有产生白血病的可能.血液生化指标方面则出现胆固醇偏高和胆碱酯酶活力增强的趋势
三、电热毯辐射诱发癌症 
       1976
年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前苏联为了监听使馆的通信联络情况.向美国大使馆内发射微波,由于工作人员长期处于微波的环境之中,结果313人中64人淋巴细胞平均数高44%,15位妇女得了腮腺癌.

     四、电热毯对内分泌系统的危害 

    在电热毯辐射的作用下人体发生甲状腺技能的抑制,皮肤肾上腺功能障碍.其改变程度取决于电场强度和照射时间。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