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清洗厨房排风扇

转载
2024-03-29 18:10
269
当我们在享受厨房里做出的美味佳肴时,厨房排风扇上的油污也在一点一滴的增多,时间久了就会影响排风效果。那么怎样清洗厨房排风扇呢?下面新Q科技的小编将详细告诉你怎样清洗排风机。    厨房排风扇清

   当我们在享受厨房里做出的美味佳肴时,厨房排风扇上的油污也在一点一滴的增多,时间久了就会影响排风效果。那么怎样清洗厨房排风扇呢?下面新Q科技的小编将详细告诉你怎样清洗排风机。

怎样清洗厨房排风扇

   厨房排风扇清洗

   第一步:轻轻拔掉排气扇的电源,做到机电分离,拔电源时要小心。

   第二步:将中性清洗剂用少量温水稀释或准备少许淡肥皂水,有油污的话就用热水和洗洁精,多加一点洗洁精也可以,这里一定要用热水。

   第三步:扭松前后的螺丝,轻轻取下正野排气扇的后罩。

   第四步:拔出排气扇的接线器,将过滤网和后罩一起拿开,不要碰到一起了。

   第五步:将过滤网与后罩放入容器内,洗10-15分钟后换上清水清洗,勿将小马达浸入水中,也勿用水冲洗小马达。

   第六步:将清洁好的扇叶和内壁用清水擦拭一遍。

   厨房排风扇不仅需要经常清理里面的脏污,保持排风扇的干净正常使用;更要注意其操作事项。

   (1)只有在风机设备完全正常情况下方可运转。

   (2)如风机设备在检修后开动时,则需注意风机各部位是否正常。

   (3)定期清除风机及气体输送管道内部的灰尘、污垢及水等杂质、并防止锈蚀。

   (4)对风机设备的修理,不许在运转中进行。

   新Q科技提醒:

   现在的厨房就是一个电器市场,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电器安全知识,做到安全使用。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