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辐射对胎儿影响小吗

转载
2024-03-29 20:51
569
如今每个家庭都有或多或少的家用电器,最常用的无非是冰箱、电脑、电视、手机以及微波炉。然而,这些常用的家电在带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辐射。家电辐射对胎儿影响小吗?电脑辐射影响胎儿健康吗?

   如今每个家庭都有或多或少的家用电器,最常用的无非是冰箱、电脑、电视、手机以及微波炉。然而,这些常用的家电在带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辐射。家电辐射对胎儿影响小吗?电脑辐射影响胎儿健康吗?

家电辐射对胎儿影响小吗

   辐射影响健康已成了众所皆知的事实,尤其是在怀孕期间的孕妇,过多的接触大辐射电子产品将影响胎儿发育。所以,怀孕期间,孕妇防辐射是关键。随新Q科技小编去了解家用电器隐藏的辐射真的会对孕妇造成伤害吗?

  

   一怀孕期间可以使用手机吗?

   对于手机辐射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有科学家认为,手机会对人体造成辐射;但也有专家的观点是手机的非电离辐射不会伤害到孕妇和胎儿。

   至少,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手机的辐射是危及人体健康的。但是手机毕竟是新生事物,很多影响还有待时间的考验。就目前我们的生活根本没有办法离开手机,那么不妨试着学习一些可以减少手机辐射的使用办法:

   缩短通话时间;在信号弱的地方尽量不打手机,因为信号越强,手机需要的能量就越少,辐射也就越小;发短信比通话的辐射要小得多;不要把手机放在衣服口袋里。

  

   二怀孕期间可以使用吹风机吗?

   每一种家电都是有辐射的,电吹风当然也不例外,但是根据目前已知道的情况,它的辐射量对孕妇的影响没有确知证据。所以,如果你需要,可以放心使用吹风机,湿淋淋的头发反而容易引起头痛等不适症状。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干发帽,同样可以让你的头发尽快干爽。

  

   三复印机对宝宝有害处吗?

   可是有一次我因为急需复印一些文件,于是到家附近的一个打字社去。我发现老板娘也是一个孕妇。我很惊讶地问她:“难道怀孕了还可以使用复印机,不怕辐射吗?”她打电话询问了复印机的销售公司和维修点,得到的答复是:孕妇可以放心使用复印机,因为目前任何类型的复印机及其所需用的调色剂等化学物质,并不存在已知的风险。

  

   四电磁炉也属于强辐射家电吗?

   如果某种家电已经被证明对孕妇有明确的危险性,那么按照现行的法律规范和行业标准,产品说明上一定会标出这一注意事项。而目前,在其他国家也没有某种家电像药品一样,被标注上“孕妇禁忌”字样。当然,首先要确保使用的家电产品都是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

  

   五怀孕期间还能使用电脑吗?

   怀孕期间尽量少用电脑的考虑并不在于电脑的辐射问题,每一种电器都是有辐射的,电脑当然也不例外。不过家用电脑的辐射并不比普通家用电器高,因此不必担心。医生不建议怀孕的人长期使用电脑,是因为长期保持坐姿容易引起疲惫,而且会加重双脚的浮肿,所以即使你需要长时间使用电脑,也要每隔30~40分钟起身活动一下。

  

   六怀孕期间还能使用微波炉吗?

   用微波炉加热的饭菜或者用微波炉加工的方便食品不适合孕妇。偶尔需要使用微波炉时,可以在按下启动键后立刻跑到微波炉侧边两米左右距离的地方,而不会正面面对微波炉。如果你也担心微波炉有辐射的话,可以采取这样的方法。

   不过,目前尚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微波炉的辐射有可能造成生育缺陷。确实,相对于电视、冰箱等家电来说,微波炉的辐射值比较高,但是微波炉是在密封门关闭的状态下才工作的,并不会让你接受到大量辐射。当然这个前提是,你用的微波炉是合格产品。

  

   七使用电热毯容易造成流产吗?

   电热毯和微波炉一样,被认为是怀孕期间绝对不能使用的产品。而且此前还有过一些使用电热毯导致流产的病例报导。因此很多人把电热毯引起流产的原因也归咎于辐射。其实,电热毯引起流产的主要原因还是使用不当。

   电热毯易引发流产的根源在于:电热毯会使孕妇体温过高,那么胎儿的体温也会随之升高。宝宝体温过高时会引发神经管畸形或其他问题,并造成流产。

  

   八电视也有辐射吗?

   任何一种家电都有辐射,但是你可以放心地观看电视节目。不过,如果你长时间坐着或者躺着看电视,你会觉得眼睛疲劳、头痛脑胀、四肢血液不流通。对于孕妇而言,任何一件事都不要做得太久,要学会适可而止。因为太长时间保持一种动作会使你感到疲劳,包括在新鲜的空气中散步也要注意不可太长时间,因为劳累是对孕妇最大的伤害。

  

   九B超检查是否有损胎儿健康呢?

   一般认为,在整个怀孕期间接受10次以下的B超检查是安全的,而事实上国内医院为孕妇制定的产前检查计划中涉及B超检查的次数也不超过10次。

   大部分医生认为整个怀孕过程中有两次B超产检是非常必要的,一次在20周左右,这时已经可以检查宝宝身体的细节,甚至可以数清宝宝的手指、脚趾,了解胎儿的基本发育情况是否正常;另外一次是在36周,了解胎位、预测胎儿体重,以确定最后的生产方式。

   此外,在怀孕过程中还有几次B超检查也是必要、重要的。一次是在6~10周期间,通过对胎芽、胎心的检查,可以让你对自己的怀孕情况更加安心;而在12~13周的时候,因为国内医院会要求孕妇在此阶段开始建档检查。

   所以也会做一次包括B超在内的全面检查,以了解孕妇的情况,而对于35岁以上的孕妇这一次的B超检查则是必须的,因为要精确怀孕的周数,以进行此后的唐氏综合症血液筛查。

   所以,虽然目前关于B超检查是否会对宝宝有不利影响尚未有明确结论,不过事实上,还没有B超检查和生育缺憾有直接关系的证明出现,而且B超检查对孕期安全的意义是无可替代的,所以还是建议你按照医嘱进行必要的B超检查。

  

   以上是有关家电辐射对胎儿影响小吗的相关情况,最后说到电器安全知识,人们都知道家用电器辐射会对人体造成家电辐射危害。而随着家用电器在人们生活中的普及,平时使用的家用电器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辐射。因为使用的频率、距离的不同,辐射的大小也不尽相同,新Q科技提示:尤其是我们不太注意经常使用的一些小家电,家电辐射同样不可忽视。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