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厨房火灾

转载
2024-03-28 19:43
1540
我们对于厨房的装修越来越重视,而且越来越豪华,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厨房是开火做饭的地方。那么,如何预防厨房火灾?下面,新Q科技的小编将介绍关于厨房火灾预防的常识。   火是烹饪的根本,有了火,

   我们对于厨房的装修越来越重视,而且越来越豪华,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厨房是开火做饭的地方。那么,如何预防厨房火灾?下面,新Q科技的小编将介绍关于厨房火灾预防的常识。

如何预防厨房火灾

   火是烹饪的根本,有了火,才有饮食文化。但是火一旦成灾,其危害是不可言语的。而厨房是经常用火的地方,发生火灾的几率也就相对较高。

   厨房火灾预防

   1.厨房内的电线,灯具和其他电器设施应尽可能选用防潮,防尘材料,平时要加强通 ,风,经常清扫,减少烟尘,油垢和降低潮湿度。

   2.保证拥有足够的灭火设备(如灭火器,必须知道灭火器的安置和使用方法。

   3.安装灭火检测装置。

   4.考虑使用自动喷水灭水系统。

   5.定期清洁抽烟管道。

   6.熟悉和掌握有关电器设备,汽化设备火源设施和用水设备的操作规范程序,严禁在不熟悉,没掌握或违章的情况下使用这些设备和设施。

   7.严禁在作为区域内抽烟,喝酒。

   厨房失火的原因

   1.厨师在油炸食物时,由于往锅里加油过多,使油面偏高,油液煮沸溢出,遇明火燃烧。

   2.厨师在油炸食物时,对油的加温时间过长,油温超过了240摄氏度,引起食油自燃。

   3.点火锅时,火锅位置放置不当,将可燃物引燃。

   4.在火炉上烧煨炖食物时,无人看管,浮在汤上油溢出锅外,遇明火燃烧。

   5.厨师的操作方式,方法不对,使油炸物或油喷溅,遇明火燃烧。

   6.油锅起火后处置方法不当,弄翻了锅,弄洒了油。

   7.厨房电线短路打火,由于厨房湿度大,油垢附着沉积量较大,加之温底较高,容易使一般料包层和一般胶质包层的电线绝缘层氧化,另外,厨房内的其他电器,电动厨具设备和灯具,开关等,在长期的大量烟尘,油垢的作用下,也容易搭桥连电,形成短路打火,引起火灾。

   8.抽油烟罩积油太多,翻炒菜品时,火苗上飘,吸入烟道引起火灾。

   厨房防火安全知识当然不止这些,关键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这种防火安全常识,让厨房变成真正创造“美味”又安全的地方。

   新Q科技提醒:

   建议有条件的还是安装一个厨房火灾报警器比较好,以防疏忽。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