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机辐射的谣言

转载
2024-04-24 04:14
811
冬季洗头长发不易干,不少爱美的女性朋友便使用电吹风来进行烘干。但网上有传言称,吹风机是属于高辐射家用电器,使用三次吹风机的辐射量相当于去医院照一次X光片,这可吓坏了不少爱美人士。那这种说法究竟是真是假

吹风机辐射的谣言

   冬季洗头长发不易干,不少爱美的女性朋友便使用电吹风来进行烘干。但网上有传言称,吹风机是属于高辐射家用电器,使用三次吹风机的辐射量相当于去医院照一次X光片,这可吓坏了不少爱美人士。那这种说法究竟是真是假?到底是不是有关吹风机辐射的谣言呢?

   事实上,除了路由器产生的电磁场强度超过了国家的标准,其余电器都在安全范围之内。一般不会有人在打开路由器时,紧贴着它使用电脑,因此只要隔开一定的距离,这种强度对人身体的影响并不大。在进行实验过程中,记者发现,由于测量单位和仪器不同,所以不同家电的电磁场强度不能相提并论。因此,网上吹三次电吹风等于照一次X光片实属谣言。

   新Q科技提醒:

   网络上许多关于辐射的说法并不全部可信,还需要科学的实验证明去验证这种说法,但吹风机会产生辐射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那生活中如何减少吹风机辐射呢?日常生活中我们还是要尽量减少吹风机的使用次数。更多家用电器辐射常识,尽在本安全网站。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